close


上酒家吃飯嗎?並不是
當狗仔偷拍嗎?也不是
只是剛好找到吃飯的地點,就在斜對面






本來是想在延平北路吃些小攤子,對這附近路段完全不熟
找好停車場,再走出來到處晃,無意間就看到這古老的唱片行招牌

後來走到民生西路口,看到波麗路,
印象中它是台灣歷史很悠久的西餐廳,就想說嘗試看看






還真的沒錯,誤打誤撞跑到目前台灣最早的西餐廳,1934年至今
看左邊名片跟桌上紙巾印的地址不同,沒錯兩間餐廳隔沒多遠






內部裝潢覺得有復古到,類似冰果室的情人雅座
好想先來一盤,豆油糖甘仔蜜(蕃茄沾醬油+糖的南部吃法)

那個白襯衫的中年大伯領班(我都是中年大叔了)
讓我立刻想起由山口智子,鈴木京香演的日劇奇跡餐廳裡的領班大叔
希望得到的服務,不會像是日劇那麼KUSO




雖然裝潢不華麗,但基本刀叉桌上擺設還是有,不像平價牛排的一刀一叉








餐前酒(果汁?)
前菜沙拉的內容,覺得蠻豐富的
熱騰騰酥軟的麵包,還不錯










鴉胸飯套餐
上來的容器,感覺好像在吃復古式鐵路便當






另一份是中規中矩的海陸排餐

餐廳裡客人不多,只要餐不難吃,反而是個安靜的好用餐環境








水果,飲料與甜點
甜點類,我偏愛吃布丁






回想著,當還是小朋友時期,首次被爸媽帶到西餐廳,
在這種高級昂貴的吃飯地方的那種新鮮與刺激感
(我所謂的小時候,真的是連 貴族X家,我家 都沒有的小時候)
現在我卻找不到那種吃飯的新鮮感了。

這不是店家的問題,是我自己找不到吃東西的感動
大概得把我餓個幾天,滴米未進,才能重新珍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rjoh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