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聽到有人說,這東西我從小吃到大
但是,這年頭講究真相的
最近在找舊相片,把相紙數位化,剛好發現了些真相




我從小吃到大的,有兩樣,時間大概都有三四十年之久
一個已經介紹過,就是家裡附近的 老爹古意人大腸麵線

另一個就是紅葉蛋糕
位於仁愛路上,帝寶豪宅的對面,以前就是小蔣的最愛之一

連電話我都是印在腦海裡,根本不用查
以前七碼時,701-1234,太好記了,現在八碼,前面加個2,就這麼簡單




小學慶生,是紅葉蛋糕

有這麼厲害,這樣看,就知道是紅葉蛋糕?

我很確定
因為蛋糕百百種,我在紅葉就是固定只買一種

“草莓清蛋糕”
就是剛烘焙好的陽春草莓海綿蛋糕,外表沒塗奶油,只有在外表灑上糖粉
寫個生日快樂,就可以插蠟燭了




高中時期,家人慶生也是紅葉蛋糕
這張蛋糕底部的墊子,依稀還看到紅葉的LOGO




平常慶生聚餐,到最後因為酒足飯飽
往往對於蛋糕都沒胃口(很多是因為鮮奶油的飽足感)

但這 草莓清蛋糕,絕對讓你吃飽後,還是吃得下,甚至連吃兩三塊
鬆軟細緻,清淡爽口
而且也算經濟,十二吋賣六百四(2006年的價格記錄,現在不知道多少)

現在市場上,很多商品都標榜古早味
但在我看來,都是經過包裝之後的產品,並非原汁原味
(很多年輕人其實沒接觸過以前的產品,根本不知道原樣,
例如以前紅茶是用什麼容器裝?是現在這種七百CC杯嗎?)

真的有資格講古早味,必需像是這種持續經營數十年沒中斷的才能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rjoh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