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高雄第一天太晚,來不及去旗津。
吃完晚飯想說先到輪渡站研究看看,
隔天是要搭渡輪過去(如果渡輪站附近好停車的話),還是把車開過去?






渡輪站前面這條路上的冰店店家有很多,算算有接近十家
包括我在台北內湖吃過的大碗公冰店的總店

一行五人來這邊也正是為了要吃大碗的冰啊




我們最終挑了海之冰,號稱大碗公冰的始祖




被路旁的電線上滿滿的麻雀吸引了
好心的店員上來提醒我們遠離,別站在下方,以免冰還沒吃到就先
吃屎






現在熱門冰店的牆壁都是這樣被塗鴉了。晚上人很多座無虛席,
隔天下午經過看更恐怖,連站在店門口點冰的人潮,都排了十公尺以上




冰的種類還真多,光研究要點什麼就花了不少時間






在考慮剛剛晚餐吃很飽的情況下,怕冰吃不完,沒有選五倍的
最終點的是三倍大的八寶水果冰+三球冰淇淋
費用是50 x 3 + 15 x 3 = 195

放兩個空碗當比例,順便搞個米老鼠樣








為了要近拍八寶水果冰的料,轉了三個角度,拍了三張才算完整




沒想到,一下子就搶光了,還意猶未盡
我們吃冰跟吃飯,真的是截然不同的胃啊




來個八寶冰同場較量一下
這照片是老家台南玉井的有間冰舖(以芒果無雙冰著名的芒果冰店)的八寶冰
前兩天回去吃才拍的,要價僅35,
若比照跟海之冰的冰淇淋一樣,一球算十五
也就是八寶冰部分,一碗只要二十元,實在很便宜吧(量也不少喔,碗公蠻深的)。



****** 分隔線又來啦 ******



走出海之冰,要找另一間冰店填胃
家人跟充當免費民宿主人與地陪的林教練都屬意這家總店在台南的芒果豆腐冰






奇怪,進了冰店點冰時少了一人?
店內用的是小學的桌椅






老大竟然肚子又餓了,跑到對面的黑輪店買旗魚黑輪吃,




每支兩元,買十送一

在大約三十年前,還沒有便利超商的時代,
我這台北生活的小孩,第一次到了高雄吃到黑輪,太訝異人間有此美食
當時一支黑輪一兩元的,我一個下午吃了大約五十元

下場,當然是拉肚子




滋味很不錯,但為了他好,我得幫他吃一點,不要讓他獨吞
大兒子跟我,星座相同個性很像,所以不能讓他吃過多(其實是我自己貪吃)






店內牆上有介紹杏仁豆腐的資訊
還有旗津的觀光地圖可供研究






有點芒果杏仁豆腐冰以及芒果豆腐冰
從外表實在很難判斷出來,杏仁豆腐與純豆腐之差異

這芒果切塊夠大,我覺得不錯
以四十五元的價格來說,是蠻實在的品質






老媽點的芋頭杏仁豆腐,我覺得芋頭就少了點
或許切小塊一點,看起來可以量多些




拍了他們在準備(杏仁)豆腐冰的短片




吃完芒果豆腐冰店,家人與林教練都很滿意這內容
(我個人還是偏愛料可以選多樣的大碗公冰)
於是隔天去旗津回來之後,又再度造訪這冰店






這天小朋友改點巧克力杏仁豆腐冰








芒果杏仁豆腐冰,還是必點的啦








另一盤則是綠豆杏仁豆腐冰

這天中午聚餐完才吃了中油煉油廠的冰棒(不輸糖廠的)
相當於這兩天吃了四次冰,有小滿足
遺憾的是,時間關係,沒空繞回老家吃芒果無雙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rjoh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