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回,還真的是三顧茅廬來的



第一次,
沒查清楚地點,想說萬華夜市走走就會看到,結果差一個路口,沒找到

第二次,
下午就是個衝動跑來,結果還沒開,下午六點以後才營業,倒是去吃了仙草冰

這次,終於找到了刈包吉的攤子
店家地址: 台北市萬華區梧州街70號1樓 (梧州街與和平西路口)
聯絡電話:0934006093
營業時間:18:00 ~ 01:00
休假日:夏季度小月一個月(出海釣魚去)
店家網站:http://tw.eliwp.com/0934006093




這天又細雨綿綿,夜市沒客人,刈包吉躺在後面的椅子發呆著
看來生意真的很難做,他說現在一天賺不到五百元




刈包吉是誰?看看下面的報導說明,艋舺 不是只有流氓黑道啊
http://www.wretch.cc/blog/jodychiang/16168070

聊一下而已,他就丟下攤子帶我去看,已經在準備,明年尾牙要喝的酒




問他說尾牙的材料要多久前開始準備,他說要三個月前
所以,大概十月的時後,想贊助的人,就可以用這劃撥帳號轉帳囉

給遊民吃可能比較實際,例如平常的愛心便當
如果提供其他物資,例如睡袋,有的遊民可能還去變賣換酒喝,失去救濟的本意




這晚因雨生意不佳,料準備得不多
本來還想來一碗四神湯,但是桌椅都被雨淋濕了
只好外帶刈包




我平常並不會買外面的刈包,直覺就是僅僅控肉跟酸菜在其中
但是這刈包料很豐富,又有我喜歡甜甜的花生粉
滋味真的很合我的胃口,帶回家,家人沒吃,以及吃剩的,都進我的肚子了


******************

同篇加演





不會吧,一次買三箱水果?要吃到民國幾年?






其實,這是近來流行,小包裝仿真的,迷你水果箱軟糖

並不是我喜歡吃糖
而是,從小跟水果箱為伍,算有革命情感,且這包裝又有我老家的地名

看到就忍不住買了,在藥妝店門口三盒一二九,似乎比網拍或其他地方都便宜




小時候,祖父在老家種的水果,因為沒有人力自行銷售
很多都是透過貨運轉到北部果菜市場讓水果行代為拍賣
但拍賣所得是否有真實被回報,還是被報假帳?農民居於資訊弱勢無法確認

例如當年問過祖父一些數據,
一大箱,四十斤的楊桃,水果行回報拍賣一斤四元
紙箱成本三十二,卡車貨運四十元,搬運工資四十八元,
也就是辛苦一年的一箱水果運出,最後回到祖父口袋的,只剩下四十元
所以後來,乾脆運上來自己吃,或轉送親朋好友

高中時,那時還沒有送到家裡的宅配,
得自己去三重的果菜市場把南部運上來的水果搬回家

我搭226號公車,幾乎從頭坐到尾,
下公車之後,還要扛這四十斤的箱子走幾百公尺,才能回到家
手常常因為重量被黃帶子勒得快要破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rjoh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