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先研究比價查詢的買了東西回來,發現買貴了,被坑了或者是買了不需要的
到了某地,突然想找某家店,卻沒有查好地址,研究路線而找不到
消費或旅遊該用什麼樣的態度去進行? 是隨緣,隨遇而安或者是先做準備功課?
究竟生活要用怎樣的行為準則去RUN呢?



小時候在鄉下生活時,有碗什菜麵就是很大的幸福,現今很少用什菜這詞
現在生活衣食無缺了,社會上消費都開始流行古早味,懷舊風

得知萬華有間以什菜麵為招牌的店家,
對萬華不熟,自以為龍山寺華西街一帶就代表所有萬華

前一週跑了一次萬華,買到想要的紫白拖
可是想找的麗珠什菜麵卻沒找到,連刈包吉的攤子也沒看到(有走到附近路口)
都是自己沒先做功課,查清楚地點

這種去了吃閉門羹,或者是沒找到的遺憾,就會在心頭上吊個石頭
不解決就是很悶

所以查了資訊又再獨闖一次
麗珠什菜麵
地址:台北市興寧街48號
電話:(02)2308-6530




事實上並不難找,從萬華火車站穿過了艋岬大道的下一條就是興寧街
店門口並不起眼



店內的菜單選擇蠻多的,不過單槍匹馬,我的胃也只能點什菜麵跟排骨
結果牆壁上的字眼卻剛好跟我的習慣用語不同,分別是什錦麵與扒骨
後者很台語的口語化,但為什麼前者不維持什菜麵的台語稱呼?




扒骨先上桌,這扒字奇怪讓我懷念起澳門豬扒包裡面的豬扒了
口味也真的蠻接近的,熱騰騰最好吃




平常並不喜歡裹厚粉下去炸的豬排,這扒骨就沒有那種遺憾
肉醃的味道也合我口味




平常根本就是隨便吃,今天特別辛苦去翻找碗內的食材,為了記錄
共有八種料:豬肝三四片,花枝兩三片,蝦子兩隻,小丸子四顆,木耳,白菜,肉絲,蚵仔兩三顆
本來看到什菜麵要九十有點訝異,心裡預期是七十上下
這碗雖不能說物”超”所值,但可以說物”有”所值(扒骨的價值也是同義)
料蠻豐富的,不小心油麵很快就吃完了,湯的高度卻還在碗的八成高時
後來竟然就變成在吃一碗什錦湯,每一匙都能有豐富的材料入口

這真是符合我喜歡吃多樣菜色的口味(在家煮泡麵,我也是丟一堆料)

回來才看到,網路上不少對於店家服務態度的負面風評,
我很慶幸我是在離峰時間去的,雖然也是覺得冷冷的,但至少沒有受氣
或許想去的人可以背著相機去吃,店家看到相機應該都會態度好些 XD



吃了兩塊扒骨之後,浮出字了,有沒有人要簽六合彩的?




至於萬華仙草冰,是在車子停好之後要走去吃麵的路上,無意間遇到的
本來吃飽想先走點路,散步去找刈包吉後,要回來開車時,再吃這仙草冰
但這天下午氣溫三十三度,想想還是先吃冰吧




網上查過前幾年別人的食記,我肯定牆壁上這三十九年是今年度的,年年更新




我點的是仙草冰加奶,這奶像是喝咖啡加的奶球,我是不講究這個無所謂




看MENU時,以為仙草冰,是有剉冰,結果是中間帶有凹洞的小冰塊
覺得碗裡面色澤蠻好玩的,就來張冰塊近拍




想來是為了杯裝用吸管方便,仙草不像是自己習慣弄的塊狀,而是條狀
吃的當時心裡在想文章要怎麼形容,想到的詞是蚯蚓狀,後來看人家形容是麵條
我真的是腦筋裡面也沒什麼料 XD

不過這條狀仙草,我覺得只適合外帶用吸管,不適合坐著用湯匙吃,
因為仙草條會一直從湯匙滑落,若吃的動作太粗魯,衣服可能就倒楣了
我看我還是盡量自己買材料在家裡做,經濟實惠又大碗




跟麵店比起來,這家服務態度好很多,很熱心

儘管只是在騎樓擺個兩三張桌子,另外提供外帶,消費金額也是少少的幾十元
離開時,店員都還直說謝謝




走到和平西路上,看到有攝影機要拍店家
這裡老牌的店家應該很多,存活至今,肯定都都累積了不少口碑






依稀看到是剛歷劫歸來的美鳳姐在跟店家學著包粽子,粽子不是我的菜
為了不妨礙人家工作,路人甲拍照存檔後就離開了




刈包吉是誰?看影片
http://tw.myblog.yahoo.com/rexxchen/article?mid=11028&prev=11058&next=10998
別人的紀錄

走到梧州街,和平西路口,又糗了
天還沒黑,刈包吉還沒營業,又白跑了






華西街,梧州街很多攤販在賣一杯十元的仙草冰
便宜隨手買一杯來跟剛剛吃的林家仙草冰來比一下
這杯,料不夠多,湯汁不夠甜(我是蒼蠅),還是林家大勝,一分錢一分貨


下次一定會再來找刈包吉,最晚明年過年前會來 ”贊助”
像是陳樹菊這些做善事的平民,遠比假愛心之名,中飽私囊的異人類好多了

那要搭配什麼冰品勒?目前考慮拜訪泉州街的建中黑砂糖剉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rjoh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