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選車篇

問:什麼時候換M5?
答:等準備好停車位
問:什麼時候有停車位
答:等購屋基金籌好
問:為什麼一定要M5?
答:因為我要的車是一台 “後座空間與馬力比紫P大的四門手排房車”,好像只有M5可以選。

以上問題是自從大約2000年紫P宣布想換M5,這些年來被問不下數百次的煩人問題。

話說終於決定要換車了
自從當年鎖定M5後,汽車雜誌也很少看,車也很少改,市場變化都不知道
一下子要找車,只好趕快去翻雜誌,還有透過好友小新的幫忙提供意見。
在此也感謝他提供很齊全的汽車資訊與零配件優惠採購價格。

M5目前是停產的,而且現階段也沒有這些預算
所幸發現這兩三年多了幾台手排車可選
本來期望RX-8引進手排,但失望了
而硬皮鯊也因空間與隔音早就被放棄
EVO 8的行李箱讓我無法接受
SAAB 93曾有手排,現在卻不見了
AUDI本來有S4或S6手排,也沒看到了

車友有人去年選擇了Ford Mondeo ST220,當年便宜了五萬。
經過詢問心得,感覺上C/P值不錯,於是就去看車,沒有實際上路,
只是進入車內參觀,發現配備都很齊全,車價理論上也不算貴,
行李箱寬度空間略不足以擺上三套球具。離合器很淺,有點不習慣。
引擎蓋得用鑰匙開的觀念我也是初次接觸。
而最主要讓我打退堂鼓的原因是倒車檔的入檔,
需要猶如腕力比賽的姿勢與力量才能排入倒車檔。
想到若選這車,日後光停車就夠累了。
且在談價錢時,04年的庫存車,業務竟只肯少2.5萬,
即使透過FORD資訊中心的朋友去問,也只能少5.5萬,
價格之硬,讓我軟了放棄了,儘管車友已經有推薦固定保養的技師了。

而此時符合我要的車,似乎只剩下S60R
此時找出過去服務過凱楠資訊中心的印象,找到那些朋友,
這才知道凱楠不再賣VOLVO而是賣VW等,可見我很久沒注意汽車資訊了。
不過由於這些友人同事也有不少過去VOLVO服務,
所以還是能詢問到03或04庫存車的價格,
剛開始本來已經設定希望用整數200買到04的車,但殺價後也離目標還有十萬差距。
此時紫P已經逐漸康復,我又開始猶豫殺價不成就算了,
老爺車繼續開,甚至後來在付完定金後,心裡就有點後悔,
因為此時還在為了停車問題傷腦筋。最後也要感謝教主幫忙詢問,
多殺了五萬,就以兩百零五成交。
本來還想再省一點,考慮買03的車,但終究選了04年的。

於是,選了這麼一台擁有市售車之最的車
VOLVO S60R 市售車中 -> 迴轉半徑最大(6.5m)的車。

說來好笑
當年S60/80上市
我就在想台灣人會看上這種棺材造型的車嗎?
(從車尾看,事實上據說是依據史坦威鋼琴的曲線設計的)
沒想到今日我卻選擇了開棺材車
也好,至少不是躺在裡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rjoh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