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半夜翻到冰箱內有三種芒果,嘴饞動念
(左至右,分別為:台農一號,愛文,黑香)
於是上 Facebook 宣示,今天要來搞個 3M 芒果冰 (3 Mangos)




當然要完全自製嫌麻煩,所以採取半自製的
鄰居:黃媽媽甜品屋的(台北市信義區福德街244號)
(愛文)芒果牛奶冰,只要65元,就很優了,買一份來當基底

於是饒了冰箱裡的愛文
只殺了黑香(左)與台農一號(右)

黑香的最佳削皮法,就是這樣
皮削得薄,殘留些綠皮,吃起來會有情人果的Q脆,口感極佳




沒有店家做生意考量成本的忌諱(我那顆黑香成本大概就六十元了)
自己削芒果,一定是要大塊才爽

先把台農一號跟黑香削好,送進冰箱冷凍庫
立刻下樓買芒果冰(還帶著相機)




家裡附近就有這樣豐盛的芒果牛奶冰,還只要65元
我一點都不想去,觀光客多,要排隊的高價芒果冰店
可惜黃媽媽今年要退休

跟黃媽媽閒聊,拿照片給她看我在玉井有間冰舖總店以及淡水店拍的芒果冰照片
她跟我說,菜市場有種像是綠皮的土芒果,比較大顆,人家給他試吃很好吃
我笑著把相機內的照片弄給她看,說這叫黑香,我已經吃了十年了
(可見很多芒果冰業者對芒果品種也不熟,只知道用愛文)






要蓋上蓋子之前,還會加上些清冰,再用力蓋,整個碗塞得滿滿的
(PO文此時,叫兒子拿顆黑香去送給黃媽媽解饞)






有了上週,翻芒果冰不美觀,把愛文壓在冰底下的經驗後
今天先把金屬碗公跟大盤子準備好,今天的盤子比上週又拿得更大




先把免洗碗內的冰,倒到金屬碗公




大盤子蓋上碗公,翻轉回來
這下愛文芒果大多在上面了




開始把兩整顆的黑香跟台農一號
給它來個鋪天蓋地,上啊




細部拍,可以比較,自己削的大塊黑香(中間與下面)
跟店家一般芒果顆粒(左上)大小的差異。




右上方為台農一號果肉,好險我切得大塊
成熟的愛文,在浸入芒果冰的醬汁裡容易口感偏軟爛,故不適合切薄,塊狀為佳
而台農一號比起愛文口感更軟,如果切得小,真的會覺得像芒果泥




很難得這次製作過程中間,我沒有偷吃芒果,一直忍住,邊做邊拍




這次量真的搞太多,吃到自己中場休息,還讓家人幫忙吃一點

香港人的芒果冰品叫芒果爽,用吸管吸小顆粒就叫爽?
這樣大口大口吃芒果才爽吧

今年芒果盛產期過了,想吃芒果要趁早喔

明年看看再多弄其他金興,金煌,玉文…等品種來搞宇宙無敵芒果冰
不過,現實上稍微困難,因為各品種上市日期不一,很難同時到手。
有得吃,就先珍惜吧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rjoh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