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沒圖沒真相
純屬自我觀感的評比
僅供參考

補張最近吃 魚饌 的 安康魚火鍋
其他照片請自行參考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gtrjohnson&book=36




話說這一年來,有多次要去試試看,
離家不遠,網路上又很有知名度的漁僮小舖
但店家不給訂位,堅持要現場排隊
這跟我 不排隊 "吃飯或看電影" 的原則有違背
所以一直都吃不成功

多次經過門口,看到有人排隊
我就轉往隔壁兩三間店差距的:魚饌

所以關於吃的報告,也是 魚饌 先出現
請參考
http://0rz.tw/dc2tc

這陣子每週六下午五點左右
全家的作息固定了,剛好會經過漁僮小舖
上週六,竟然還是沒位子
昨天,終於看到有空桌,就進去探探看囉

臨時性的,當然沒有準備拍照
不過,就算重來一次,我大概也不會把相機拿起來拍
因為沒有吃飯的輕鬆氣氛

***** 人氣:漁僮小舖 勝!

進去沒多久,後面客人一直來,很快就滿了,門口外多了很多等待的客人

***** 用餐氣氛:魚饌 勝!

一般日本料理的店,大致都是日文歌,

魚饌也是
店員也都輕聲細語,吃起飯來算是安靜

漁僮小舖,
店員跟內部廚房間用遠距離對話(還不到喊的程度)
加上後來的客人,進來詢問有沒有位置,要等多久,然後又出去
整個感覺很擁擠很混亂(這兩家店,店內用餐空間差不多)
放的音樂又是快節奏的國語流行歌
只覺得吃飯是件很趕的事,想快點離開

***** 菜色:魚饌 勝!

單就MENU比較,魚饌的可選性多了些
當然兩家各有些對方沒有的

***** 價格:漁僮小舖 勝!?

這是針對單點的價格而言

但是
實際上,漁僮的量也比較少一點
真的若要吃到相同質量的食物

真的吃到飽,花費應該都
差不多!

***** 品質:魚饌 勝!

這項評比人不是我,先推卸責任一下 XD
我其實對食物不是很挑,基本上我假設兩家新鮮度都OK

在 漁僮小舖 裡
我問了"大胃王小鬼一":你怎麼飯不吃完?
回答:它不像一般生魚片搭配的是醋飯,不想吃

"茶碗蒸小鬼二":這茶碗蒸跟媽媽做的差不多而已,料比魚饌少
他媽媽立刻從腦袋K下去(幻想的)



我想,是兩間店鎖定的客戶層不同
漁僮小舖 大概比較適合學生的預算以及喜歡熱鬧氣氛
魚饌 比較適合中規中矩的吃一頓平價的日本料理
不是形容的很好,總之,沒有任何貶抑某些客層之意

比較私心的想法
希望不要以後連魚饌都要大排長龍,那我就很不方便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rjoh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