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開小抽屜,突然發現這支有點灰塵的老筆
墨水已經乾涸,回想起它的陪伴
決定由它開始,為用過很久,很有感情的東西,立個傳

所以這系列,將歸類在情感區




今天看到理財的文章,原來周董跟我一樣
小時候沒有零用錢

這支筆是在高一,跟當初參加跳高比賽買的釘鞋一樣
都是存了好久的早午晚餐等吃飯錢,才買下來的

還記得這支筆價格是兩百元,釘鞋是三百三
算算這支筆已經陪我二十八年了

這些年,都靠著鍵盤跟滑鼠
動筆的機會少了
加上在二十一世紀初買了舒馬克的紀念筆後,就一直用新買的大舒筆

前兩天大舒筆不見了,還以為去辦簽證時,筆掉在外面,真的鬱卒了兩天
(我算蠻小心不太會掉東西的人),
最後好在有在R車內的地上找到。
這件事大概也是會有此系列文的原因之一吧




我的觀念是
買喜歡的東西就是要實用的
不喜歡買收藏品來擺好看
當年無意買到的大舒在法拉利開的第一台F1模型車,就是這樣被我賣掉了

也喜歡個人專屬化
例如:
車門上貼紫P字樣,
老爺紫P的賽車椅子上,繡有我的英文姓名
一切大概都源自這支筆,
因為是辛苦錢買的,還特別請文具行刻上英文名字
深怕當時在學校弄丟了,或跟別人的搞混了




在那個不流行精品的民國七十年以前
學生會用的鋼筆,派克牌算是第一優選
但是我覺得派克筆頭寫起來的字體比較粗
我喜歡白金牌的,比較細
所以選了白金牌




但是白金牌的墨水方式是墨水管
若使用量大,還是蠻花錢的
對窮學生而言
變通方式就是像照片上這樣子做

買一罐墨水,跟小注射針筒
用重新填充的
就像現在的印表機墨水匣或影印機的碳粉匣
可見,我以前就很有環保概念,呵呵
其實,真的是沒錢一直買墨水管啦

還有一個原因就是,
當時的墨水管都是深藍色的墨水,淺藍色的有,但是不好找到貨源
我喜歡用淺藍色的墨水
只好自助囉

雖然自己的字寫得不怎麼樣
但拿起鋼筆,總是覺得字寫起來比較優雅

當年遊羅浮宮還特別買了羽毛筆回來沾墨水寫
用鋼筆,是我的一個偏好

不知道有沒有人要下注,看這支筆能陪我多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rjoh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