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懶得寫東西
最近才想起來用車紀錄漏了寫

那是四月初,三萬五千公里回廠保養




一般有後霧燈裝置的車,通常都只有單邊亮,R車也不例外,只有左邊有燈泡
但從車友討論中得知右邊可以加裝,於是就想順便搞定它

基本上,我是不開後霧燈的,
要搞兩邊都亮,是要應付跟車太近或者打遠光燈的後方車




右後方打開,有個卡筍,只要拔除掉,就可裝上燈泡
R車的加裝非常簡單,但聽說其他車種,就沒有燈座,得再加工




裝上去,也感覺比較對稱整齊
對自己沒辦法的天秤座




就在保養完,要離場的時後
技師發現發不動,用接電方式把車發動後,證明電瓶掛了

我完全沒考慮在原廠換電瓶

把車子開出保養廠,到自己熟悉的南港路三段的電池行自行更換
因為我也習慣用大容量的電瓶
原廠配的是72安培小時的,我更換成一百安培小時的
還記得那天老闆說,今天換得好,因為隔天要漲15%了
那天換接近四千元,據了解電瓶今年漲了三次了吧
我想這個電瓶現在去買大概要五千多了

根據以前換大電瓶的經驗
1.音響效果會比較好
2.油門或說加速性在小馬力車上,會有明顯的改進
3.若車內燈不會自動熄滅的,大容量,可以撐得久一點,或許發現時還有救可以發動

所以我會建議車友換大容量的電瓶
但要瞭解自己電瓶底座的空間有多大喔


*****************************

其實,補記這篇最主要的目的
是要幹譙,沒錯,就是要再一次幹譙經銷商跟業務員

去換電瓶路上,打電話給業務員直接開罵
業務當天早上有看到我在保養廠
他要我開回去換電瓶
我直接嗆說,我這錢絕對不給你們賺

怎樣?買庫存車就沒有新車交車準備是吧?
當初交車前要你們換個新電瓶給我,不肯
(電瓶只有保固一年)
車子擺了一年沒用,電瓶沒傷嗎?
我開不到兩年,電瓶就掛了,車子才跑三萬五千公里
車友AARON的電瓶,用了三年多,跑了快八萬,現在還好好的
這就是有差異

經銷商那種爛新車準備
車子隨便打蠟一下

你們不是要客戶每五千公里或半年要換一次機油嗎?
庫存一年多的車,交車前機油卻不肯換新給我
連保養警示訊息都不RESET
下午五點交新車,第二天早上電腦亮燈說要回廠保養
這是怎樣的新車交車準備服務?

只會搞漂亮門面的虛偽功夫,號稱旗鑑店
這種服務心態跟水平,真是SUCK


重新炒這冷飯,是要給沒看過來龍去脈的讀者知道
以上事實經過都有紀錄可查
可參考本人菜鳥日記

第三篇:交車前篇
http://www.wretch.cc/blog/gtrjohnson&article_id=1764255

第五篇:交車翌日
http://www.wretch.cc/blog/gtrjohnson&article_id=17642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rjoh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