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樣?在台灣沒聽過這個團吧?
兩個月前,我也是沒聽過
可是,看看樂手就知道,除了吉他手之外
其他都是 沒有伍佰 的China Blue團員

在台灣,聽Blues的是少數
想要看LIVE更是難
所以害我前陣子花不少錢出國看偶像

最近真的卯起來看現場,套句政治人物用詞
這是我的演唱會元年




上次現場看到China Blue 應該是十五六年前
那時伍佰還沒機會出唱片,在息壤(現在羅斯福路和平東路星巴克的地下室)唱西洋藍調的時後

演出前,剛好遇到DINO在門口,很親切的讓我拍照
看來這些年,他發福的程度,不輸我喔

這天他唱了ZZ Top的 I Thank You等許多歌曲,恭喜終於升格為主唱了
畢竟唱西洋歌,絕對比伍佰好

DINO滿耍寶的,表演途中,有一段,把自己腦袋當鼓在敲




這次得知他們要演出,就很期待
因為他們從94/11第一次表演開始,已經成立一年半了,獨立演出過四次
都來不及參加
所以啊,我現在都會到這網站盯住表演訊息
http://0rz.tw/022v3

不過,已經很久沒去這種Live PUB,不知道現在可以先買票訂位
十足的門外漢,只能進場罰站

除了息壤,自己過去的經驗最多停留在民國七十幾年
省吃儉用,去雙城街的FarmHouse專門看外交合唱團
唱EAGLES,THE Doors,Rolling Stones...
我還有他們唯一一張國語專輯,黑膠
(聽說外交還在,但人應該都變了吧)




我並沒有學樂器,所以對兩位吉他手都不熟
應該都是吉他老師吧
台下爆滿的觀眾,似乎有不少是他們學生來捧場

玩藍調音樂,大部分就是看吉他表演囉




不知道是巧合,還是現場臨時掛的
牆上的SRV海報,正是整場表演中,被表演最多的作品,大概有五六首
早知道,我就不要穿EC的吉他T恤,穿SRV的T恤才更合現場味道

兩位吉他手玩得盡興,眾人分稱為 SRY(楊)與SR六(老六)
我覺得下次兩人站在一起,然後偶而對飆,那種畫面會更好




琵琶手的台風,感覺是SRV跟Eric Clapton的綜合體(彈合絃的時後神情蠻像EC的)

因為站的位置角度的問題,沒有拍到幾張角落的鍵盤大貓

前幾天跟F1主播Robin在MSN時
Robin說大貓是以前他們搞BAND時的Keyboard
呵呵,真的大家都是資深藝人了
忍不住要說,沒有伍佰的China Blue,真屌!




下半場,台語歌手蕭福德在現場被請上去同歡
表演唯一一首非英文歌是陳建年的Ho Yi Naluwan
台上台下high翻
"Ho Yi Naluwan , Yi Ya Nayaha 我今天來這唱歌吼你們聽,啊你們大家有爽無?"
就是要即興啦

本來最後還要找林暐哲上台
不過似乎他上半場就離開了,這天還看到黃連煜跟蕭言中
其他或許還有音樂圈的,不過,我是化外之民,完全不認識




除了SRV的歌外,還有表演R&B名曲 Mustang Sally The Doors 的 Roadhouse Blues
以及 BB King 兩三首(當然包括了 The Thrill is Gone)
只是不知道為何沒有表演EC的歌,呵呵

在台灣,能看到以藍調音樂為主的現場,我真的很高興,這可是我最愛的樂風啊
(也慶幸自己當年沒有漏掉BB King來國父紀念館的表演,人家現在要封刀了)
就這樣站了三個多小時,很爽

想知道更多ABS,可以到下面網址,還可以看看過去的短片
http://www.gtplayer.com/forum/viewtopic.php?t=6445


我下一步
應該是找個週六去卡邦餐廳Capone's
看看ㄅㄆㄇㄈ這個外國人樂團表演Blues

然後再等待
下半年的ABS表演
跟第四屆台灣藍調音樂節(我也是後知後覺的)
http://www.gtplayer.com/forum/viewtopic.php?t=5472


Y'know I'm here
Everybody knows I'm here
And I'm the hoochie-coochie man
Everybody knows I'm he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rjoh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