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已經介紹過這家了,怎麼又寫?
沒辦法,總是有人跟我說找不到
(拿相機去拍幾張,阿萬想說會PO在網路上幫他宣傳,他又會請我多吃一些 ^_^)

這次我就帶著照相機出門
連門口動線都拍,再找不到,就別怪我了



永春市場,從松山路這個入口進去,沿著市場內走道一直走到底就是阿留申啦
外地搭火車來的,可以從松山火車站前站出來
正前方一直往前走五六百公尺左右,右手邊就是這市場




如果從虎林街旁這個賣花的入口進去,右手邊第二間就是啦




請認清這個招牌喔




再不然,你要認得阿萬本尊,就是這個德行 XD
(有時他攤子是別人在切生魚片,這表示 ................. 他喝醉了)

阿萬本名:萬水雄
這名字看來注定就是要吃這行飯的




下午五點多來剛到攤位時,還沒有什麼客人,
看到今天冰櫃裡魚貨種類還不少
阿萬興沖沖的打招呼說今天的貨色都很棒
馬上就現場切來吃了

我也沒忘記要帶罐啤酒來
今天有空,打算在此窩兩小時




說也奇怪
正要開始跟他哈拉,吃起來
客人就開始上門排隊了
這一排就是一個多小時,老闆一直切沒得休息

客人大概主要分兩類,
一類是老主顧,阿萬都能叫得出客人稱呼以及記得客人的喜好魚種
另一類是學生型,從網路看到,跑來的

讓客人排隊不好意思的時後,阿萬都會現切讓客人現場品嚐
老主顧,都很了解,手抓吃起來
學生往往都不好意思動手
我今天則閒閒在旁充當小助手,幫忙弄哇沙米倒醬油,處理垃圾

我想周圍的賣菜攤位,一定對他很眼紅
老是一堆人排隊,隊伍甚至可能妨礙到隔壁攤位生意




今天預算是,現場吃100元,另外切三百元帶回家
照片左邊那個小板凳,我戲稱是現吃的座位
實在是攤位太小了

阿萬一直切給排隊的客人
也不忘把精彩的留在旁邊讓我直接手抓著吃
等到我要回家時,我算是接近吃飽狀態了

真的,就這樣在旁邊邊看他忙著切,我忙著吃
吃了一個多小時,才搞定那些排隊的客人

今天在現場印象最深的是吃到一片充滿油花,口感等同於昂貴黑鮪魚肚的,紅魽肚
實在太美味了,若懂得門道,真的可以不用花費太多就有好享受
今天的白旗魚也是很正點的品質




這是三百元的生魚片,但因為跟老闆熟了,絕對是有多切很多
在那白白的軟絲下面,可是還有好幾片鮭魚被蓋住,拍不到喔
左上角的白旗魚,也被遮住不少,只拍到一部份

也因為現場吃得差不多了,回家吃不了多少
(今天還是走路回家的,多少有消化一點)
這些生魚片竟然在晚餐時,家人也沒吃完
實在是沒有發生過的情形
(PS:寫完之後,車友看完此篇,現在晚上十一點多,說要殺過來吃那剩下的五六片)




邊吃邊聊的過程中
阿萬先弄了日本進口的花枝條給排隊客人品嚐
然後又從冰櫃底下拿出這軟絲翅,可是很有嚼勁的

若喜歡吃些罕見的東西,最好花時間跟阿萬在現場耗著
因為總不知道他冰櫃底下還藏著哪些好貨
最好等他喝得半茫,什麼都請啦
不過要小心他掏心掏肺的請,我們只要吃魚,別吃心肺啦 XD




所以啦,這盤花枝條跟軟絲翅帶回家,等於是我賺到的,沒多花錢




切生魚片總會剩下一些魚皮,零星魚肉啦
知情的熟客也可以買回去煮味噌湯,或當火鍋料
(今天還有客人,指定要切剩的比較難看的部位當生魚片帶走,算是見識到了許多不同需求的客人)

這包零星魚肉我帶回家的大概有兩斤吧(今天他生意太好了)
也不想再佔太多便宜
(通常這些零星肉他都幾十元隨便算)
皮夾裡就拿出五百元打包這麼多東西回家

以後要買他的生魚片
可能時間要多準備一點,實在怕越排越久

這樣吃下去還有後遺症的
那就是
會不想去日本料理店吃了
去店家總會覺得生魚片賣得太貴

所以看官們還是去一般店裡消費吧
這菜市場留給我來排隊就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rjoh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