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前到香港看演唱會
愛吃的我,出國當然要順便吃吃喝喝享受一番
但隨性慣了,沒有很詳細的飲食計畫
所以只把那幾天吃的東西,大概列出來



這家在蘭桂坊附近的名店,前兩次到香港都過門而不入
這次決定不再放過了
從菜單內可以看到他們常得到服務獎
但說實在的,平均來講,台灣店家的服務還是比較好一點

在香港,一般店家,總是覺得比較冷漠
即使他對客人很有禮貌,可是總會覺得有距離,好像愛吃不吃隨便你




鏞記著名的燒鵝,還真是不錯吃喔
不過聽說燻鵝更好吃但得預定,再說吧,下次不知何時才會去




這道菜叫做菜遠田雞,實在不明白菜名的意思
只是隨便點的,也沒有太多印象




鏞記著名的小菜:皮蛋酸薑
原來這樣搭配也是很好吃的,在台灣可以自己來試試看




選了魚片粥當主食,粥裡的飯粒比台灣習慣的廣東粥是少了蠻多的
但是可口度卻是很高




不太適應香港茶餐廳的早餐,很奇怪有一堆這種湯的米粉或麵,然後選兩樣肉當主菜




看到菜單上寫著:芝士吞拿魚飛碟,猜不透什麼是飛碟,什麼是吞拿魚,好奇就點了
東西上來才知道是鮪魚Tuna
嘿嘿,熱呼呼的鮪魚肉還真好吃
不像台灣早餐店鮪魚三明治的魚肉是冷的
這倒是可以自己在家搞,推

什麼是飛碟?原來是土司兩面對壓起來(把鮪魚肉包在裡面),像是飛碟樣子




有花了一天,跑去澳門看看
賭場沒興趣,吃倒是蠻有興趣的
出發前並沒有特別鎖定什麼店

所以著名的蛋塔在從葡京賭場到大三巴這段壓馬路過程中並沒有發現





倒是隨便找了這店家吃豬扒包
還真是好吃啊,比起台灣用粉炸的豬排好吃多了
單價十元澳門幣約等於十元港幣




咖哩魚包也是很不錯的喔




澳門喝的香滑奶茶,溫溫熱熱的,我也覺得滿喜歡的,平常我是不太喝奶茶的




到港澳,總是要拜訪甜品店




澳門這家的湯丸芝麻糊,我用力推
夠香濃夠甜的芝麻糊,我喜歡




相較之下,在尖沙嘴的糖朝點的豆腐花芝麻糊就稀了點




不過糖朝也是台灣客喜歡拜訪的
那天隔壁兩三桌,也是來此敗家的台灣女生客




依照他們推薦的菜色點了砵仔糕
個人覺得沒啥好感




筍尖鮮蝦餃倒是滿喜歡吃的




義順也是香港有名的甜品屋之一




燉奶是義順的招牌,就試試看吧
個人不太喝奶製品,所以也分不出好不好
就是嘗鮮




許留山對於愛吃芒果的我,絕對是會去的
不過,香港當地不會用台灣的芒果吧,店家說是菲律賓的
在女人街附近吃的時後,店家不給拍照
第二次在佐敦附近的店家,我就偷偷拍了,馬上就收起來
這心型的容器,有點幫助食慾,呵呵

沒機會湊足人數去吃大餐,什麼象拔蚌啦,瀨尿蝦啦都沒碰
至於其他沿路亂吃的店,沒想要拍照,就不提了

香港的水果不便宜(台灣真是吃的寶島)
品質也不怎麼樣

這是大概此行的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rjoh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