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年,銀行大量製造不專業的理專
已經是眾所皆知了

很多理專為了業績壓力,只求賺手續費
昧著良心,沒有善盡告知義務的事情,常常發生

家人就有過類似的遭遇
被銀行理專以利率4%或6%定存高利率引誘(卻沒告知只有兩個月的高利率利息)
買了百萬的連動式債券產品

這種狀況就是家人理財觀念的不足,讓銀行有可趁之機
所以個人都鼓勵朋友們多多加強理財知識
以免遭受不必要的相關金融機關的誘惑

現在很多理專都是年輕貌美的,這是她們競爭上的優勢
但是真的要考慮理財規劃的事情
從資產擁有者的心理層面來想
這些年輕理專,在自身經驗沒有擁有過七八位數資產之前怎麼能體會?
很多不是教育可以達成的
牽扯到當事人人生歷練與對資產風險分散的觀點都不同
所做的決策不同
而理財工具那麼多,卻猛推連動式債券這種衍伸性的金融商品
對於非專業的投資者,實在是很冒險的事情
理專會替你擔心嗎?
她有手續費,有業績就好了

現在,理專都為了手續費在努力
保險業務員的重心放到了投資型保單
我則因為少了職場風險,努力解除保單中

各位
可要鎖緊荷包喔
合法金光黨越來越多

或許是我多疑
就像有人鼓吹直銷的好處,總是提起,看到那些成功的藍鑽
大家就心想我也能這麼成功
怎麼沒有想過直銷數十萬甚至百萬的會員
有多少人真的成功?
那些機率是多少?

對於現在的金融機關,我是盡量減少打交道的頻率與事項
尤其任何相關金融新商品,我絕對會先用懷疑的角度來觀察

以上是個人的想法
不代表絕對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rjoh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