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房貸
很多人像我一樣一開始貸款有注意利率,後來按時交錢,就沒再注意了

但事實上呢?
以目前利率走揚的趨勢
利率調升,銀行都自動幫你房貸利息加碼,還款的壓力變得沈重

而當初談好的基本放款利率+固定加碼%
卻需要自己打電話通知承辦人員處理
承辦人員才依照原約定幫你調回來
(而且一次只調一年)
否則被偷調高很多
銀行這種作法十分惡質

調漲利率,銀行主動幫你調了
調降利率,卻得你自己去要求
真是欺人太甚
我每個月都按時扣款,又沒有缺繳或遲繳的違約記錄
銀行憑什麼可以亂調高利率?

舉例而言
本來剛開始貸款,利率大概在2%左右而已,當時SARS期間利率正低
而依照我跟銀行約定的基本放款利率+固定加碼%
目前應該是2.7%利率
但因為缺乏聯絡
銀行已經把我利率調漲到3.8%

終於逼得我打電話去罵人
承辦人員跟我說要我每年打電話去聯絡感情一下,他就幫我調
我實在覺得這不是好的業務人員,沒做好客戶管理
有心的話,業務人員就應該建立客戶的基本資料與重要要求
(更何況,我的利率是當初承貸的時後就約定好了,銀行怎可擅自亂調高?然後得我們去要求才回歸正常?)
提供主動服務,哪有要客戶每年記得打電話給他要求調降利率?
就像是賣車業務,每年記得客戶生日,主動打個電話或寄個卡片是一樣的道理
難道還要客戶打電話去說,我今天生日喔,你要跟我說:祝我生日快樂?白癡

以貸款400萬為例
4000000 x 1.1% / 12 = 每個月被多收3667利息
不知不覺已經被偷收了好幾個月
真他X的

有房貸的朋友
請打電話給你的承辦人員關切一下
你的利率是否合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rjoh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