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很早就想寫了
但畢竟自己是思想異於常人的
總怕說多不好聽的惹人厭

類似資訊可參考文章
http://www.cyberone.com.tw/ItemDetailPage/MainContent/05MediaContent.asp?MMMediaType=deep_explorer&MMContentNoID=18331

我想
從娛樂觀點與商家的角度KITTY磁鐵是成功的商品

但就個人的消費價值觀而言
我不會為了這個東西去7-11
同樣的保特瓶飲料,全家第二瓶六折,可以省些錢

如果在家附近
如果全家便利沒有第二罐六折或其他店家特價的活動
我很少會去超商消費
因為住家附近有傳統改良式的雜貨店
一樣有發票,兩千CC的可樂只要四十五元比便利商店五十便宜
(去量販店可能買到四十元以下)

如果你很清楚什麼貨物可以在什麼店找到
而附近就有這種店的話,大可以不必在便利店買東西

例如
100瓦的燈泡,在7-11我好像買過一次要三十八元而傳統五金行只要二十到二十五元
便利商店的麵包,不會比去麵包店下午五點剛烘出來的好吃吧?
便利店十顆蛋的花費,我可以在傳統雜貨店挑到大顆一點的蛋,還可以多兩三顆

為了磁鐵這種商品去花上萬元消費
是不是真的買到你需要的東西?
有沒有過度消費?
如果你有記帳習慣,應該會明顯發現
若為了磁鐵,日常生活上,你比以往多花了不少錢

而你收集到一套後,你會把玩多久?
然後呢,流行期一過又是放都櫥櫃角落染灰塵?
幾年前麥當勞的KITTY玩偶,現在不知道有多少已經被掩埋在垃圾場裡了


如果
一切都只是因為方便
你家樓下就是便利店
不用多走幾步路
或者是像到了現在下半夜肚子餓了想吃東西

那麼
我上面寫的都是狗屎
請跳過
雖然你已經看完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rjoh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