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比較東西好不好吃,最好的方式就是同時一起吃
但這樣一定會肥死

退而求其次,在短期間內,吃相同類型食物
這樣記憶尚存,還可以互相比較
若拖時間超過一兩年,很難有物價比較的相同基準
或者店家廚師換人等,說以前好吃也沒用了

這篇單純只比較店家的麻油雞,其他有吃的產品,均不列入評比




這次的觸發點,是寧夏夜市的環記麻油雞
吃了一碗發現不大碗,卻要一百七,
一開始以為自己太少到市區內吃,不知道現在行情是這樣
所以想著要找其他家來評比

有隻蠻有肉的雞腿,是優點
麻油香氣,還好,但沒啥酒味
價位則偏高(心理想說,現在夜市也是屬於高消費了嗎?)




由於對第一家的不滿意,決定找其他家來PK
首先就想到網路口碑很好的,雙城街美食攤26號攤位的 阿宏烏骨雞

簡單說,這家最合我要求價美物廉的胃口,只要一百
烏骨雞,是我最愛的雞肉款
米酒味道重,不會喝酒的我差點支撐不住(但這才是麻油雞該有的滋味之一啊)
吃完還在附近散步好久,才敢開車回家

因為是路邊攤,當然環境算比店面差一點(這對我不是問題)




接著是離家最近的一間,施家麻油腰花
連續兩天晚上十點去,主力商品腰花都賣完了
還好我只是要找麻油雞(雖然第一天沒位子,我懶得等,就回家了)

他們用土雞肉,對我這老人家而言,咬得稍微辛苦
一百三的價位是讓我訝異在附近的物價算偏高一點了
店內價目表還隱約可以看到是從120漲上來的

湯頭有一定水準,酒味不濃,適合一般口味者




年初看鄭進一演唱會時,有在公館吃了一家麻油雞,覺得還不錯,但沒記住名字
昨晚想說,追加這間來評比,於是跑到公館,卻發現找不到了
不想白跑,看到連鎖店龍涎居有麻油雞,就進去試試看

店家的麻油雞,根據雞肉不同,有不同價位
例如土雞120,雞腿130,我挑我最愛的烏骨雞170




沒想到這雞肉切法,搞得像是切鵝肉,鴨肉
感覺每一片(塊)雞肉都要啃骨頭
這種吃法真的有點辛苦,我們總想一口咬肉,一口喝湯的快感啊




說到這湯,也真神奇了
聞起來有麻油味,可是吃起來,沒有
我很少不喝湯的,但這湯的無滋味真是少見,喝不下去


個人總評

價格: 龍涎居 = 環記(170)> 施家(130)> 阿宏(100)
環境: 龍涎居 > 環記 > 施家 > 阿宏
滋味: 阿宏 > 施家 > 環記 > 龍涎居

個人推薦度: 阿宏 >>> 施家 > 環記 > 龍涎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rjoh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