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日參考照片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gtrjohnson&book=23



大概是不習慣早睡
這天半夜兩點醒了之後,就再也睡不著了
無聊只好到陽台往水底下看魚,等天亮
小藍點魟是這裡常看到的




還好今天清晨五點半就要出船,我的失眠不算浪費過多時間

早晨光線的變化,讓我想要練習拍攝
隨便一個景,傻瓜都可以拍得很美

這幾天的天氣,真棒
這裡雖然是海,這些日子沒見過海浪,海面平靜的像是鏡子
若不是因為船走過,連湖面的波紋都沒有
或者偶而因為被大魚追逐的小魚集體跳出水面才有造成的漣漪
讓大夥即使是在水面上休息的時段,都會忍不住跳海去游一下




到了西巴丹,第一支氣瓶要下水時,太陽公公剛浮出水面
於是就在水面上來照一張吧




不到六點,這附近已經超過五艄潛水船
大家這麼早,就是為了看這額頭突出,體型龐大的隆頭鸚哥集體出門覓食

http://www.im.tv/vlog/Personal/318220/827705
拍了它們水中分列式般的身影短片
讓我聯想到澳洲菲力普島,集體登岸歸槽的小企鵝




鮮豔的櫻花蝦與海葵蝦都是個人首次看到
到這裡潛水,就像是初見世面的菜鳥,什麼都新鮮




休息時間,首度登上了西巴丹島,目前島上只有駐軍,沒有居民
在此簡單用了飲料與麵包,當地工作人員往往湊在一起打沙灘排球

這裡還有用木板與PVC塑膠管簡單製作成的撞球桌
好笑的是桌上的球,是高爾夫球

可見不管生活水平如何,娛樂還是很重要的




第二支氣瓶,還是就近下在西巴丹島附近

拍了幾張小丑魚,經過相機放大功能後,
有稜有角的輪廓,實在覺得像是販賣的塑膠玩具,Cute





回RESORT用完早餐後,老頭子利用時間睡了一下
眾人笑說這張標題要訂為:毛巾下的白斬雞
玩水的人皮膚那麼白,還真可恥啊XD

我也沒好到哪裡去,在旁邊也一下子就昏過去了
據說我還說了夢話:別穿我的防寒衣
可見昨天的陰影還在

這天,第三件衰事發生:二級頭的咬嘴裂了
接下來的水面下時間,我得常常手扶著二級頭呼吸




第三支,就近在KAPALAI附近下水

初次見面的七彩鰻,小小隻卻鬥志旺盛
用戳戳棒引誘它往上猛咬,蠻可愛的

三支潛完,等一點鐘吃午飯
今天比較辛苦,傍晚還要潛一支黃昏潛
所以下午都先回去睡翻了




傍晚5:45帶著手電筒下水,地點就在Resort碼頭前面
主題就是這個麒麟魚
要拍它還真不容易,一有燈光他們就躲進去了
一堆人在它們家門口等了十幾分鐘
暗暗的,亂按快門,運氣好的話,閃光有打到,就這樣拍到了




夜間出現的生物也不少,這是另一種海蛞蝓




遇到章魚,追逐它讓它猛變色
還調皮的用戳戳棒,讓它"摧吐"了兩次墨汁


這天下水四支,加上前夜的失眠
晚上沒看閒書,把相機潛水盒搞定後,就暈眩過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rjoh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