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六屆了
我終於有參加到
先來段影片攬客




台灣的藍調樂團 賽璐璐
表演BB KING的招牌曲:The Thrill is gone




知道有台灣藍調節,已經是舉辦完三屆了
我真是個消息不靈通人士

第四屆,也在沒看到宣傳之下,忽然就過去了
第五屆,剛好我人在國外,又沒跟到

今年決定,一定不放過




以往一天的活動,這次有兩天
決定兩天的票都買來看

這篇先記錄第一晚






離家很近的店,卻是今天才知道在此,排隊的人不少

這十幾二十年來,很多PUB都叫ROXY,也都沒去過
搞不清楚有什麼關係

店門口招牌還標榜有Bluesㄟ,趕快查查平常有什麼節目
在店裡看到老闆,回家看了網頁才知道
http://roxy.com.tw/about/history.php






進場送一瓶啤酒
開車不喝酒,直接把酒帶回家

門票可摸彩
對我有等於無,沒有中獎命






夜店,PUB的風格
辦音樂節,實在不恰當
(隔天在夢想社區的場地,感覺就好很多)

人擠人的,卻有一堆主要目的不是來聽音樂的,只是來聚會聊天玩樂的
想看表演的,卻又看不到,視野不佳
這晚不是很滿足






剛開始登場的兩位獨自表演的歌手
在吵雜的環境下,場子覺得蠻冷的
直到MARK HOWE跟賽璐璐登場後,氣氛才好些

我以前還買過賽璐璐的CD呢
發現他們有來表演,還是個小驚喜








電視台也有來拍攝,好像不是新聞報導,可能是專題介紹
不清楚
記者的名字我也不知道
有興趣的,自己去人肉搜索吧






當晚在DJ區,看到一位跟我一樣留長髮的大哥,覺得蠻眼熟的
跟工作人員確認一下,沒錯,是老闆:凌威

算算也是二十幾年沒看到他了
因為我都沒到他的PUB捧場




前面說的,查網站上ROXY的歷史
事實上,認識凌威在更早(他應該不記得我)
在ROXY之前,他在公館有開PUB店名大概就是叫Crazy Cats吧
還記得店裡用些木頭,製作成像是洞穴的感覺
(我就是歷史文章中所謂當年的高中生)

這名為野貓的黑膠唱片,也是凌威當時發行的A版黑膠
當年沒有著作權觀念
只要買張日本版搖滾唱片來當母片,就可以出唱片
壓成品質比較好的叫A版(硬紙板封面一張百餘元)
軟版封面則是B版黑膠,一張二十五元




這個團名為 Stevie Ray and Black Sheep
表演的曲子當然有對SRV(Stevie Ray Vaughan)致敬的 Pride and Joy
還有Rock Me Baby 等藍調名曲
我把拍攝的片段合併在一起了




台灣藍調圈很有名的團:ㄅㄆㄇㄈ BOPOMOFO
終於有正式看到他們表演
Let the Good Time Roll
讓場子氣氛熱了起來




安排的樂手有蠻多的
不過,將近午夜一點,大概也只有一半登場

雖然站了蠻久,終於在十一點之後有位子可坐
但是在隔壁DJ區,工作人員一直在抽煙
甚至服務人員還到每桌發煙灰缸
真是想去環保局檢舉他們

煙霧瀰漫
是我過去不喜歡去PUB的原因
雖然很喜歡音樂

還是走人吧
這晚不甚滿意

對明天的夢想社區,比較有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rjoh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