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餐廳名稱:築地平價日本料理(捷運麟光站旁)
地址:台北市和平東路三段175號 電話:0961-301986



很多店都標榜平價,這間可就真的是貨真價實的平價了
讓我在十天內,跑去吃三趟

店門口沒什麼裝潢,有網友的食記還說,乍看之下以為是地雷店
現在太多人以貌取人,吃飯也很多人是吃『裝潢』的,偏偏我不吃這一套

店內除了黑板有價目表外,就是板前的木板上貼的這張有些弄髒了的菜單




店內有出現的是常見的生魚片魚種:旗魚,鮪魚,鮭魚
除非價格差異不大,不然我現在不會很希罕的想要吃到稀有魚種




連老闆在內,店內就只有兩位工作人員,人力有限,所以要自己寫菜單,倒茶
作法較麻煩的握壽司或捲壽司這裡都沒有

照片中的碗公正在準備的,是店內最受歡迎的築地招牌生魚片蓋飯




這一碗,只要一百元的築地招牌生魚片蓋飯
有八塊生魚片加上章魚蝦子等的量在其他店家的價格來看,都要一百五以上




店家用的冷醋飯,煮好的飯,用木桶裝起來,開電風扇吹冷
盛飯到碗內後,再灑上白芝麻






我貪吃生魚片,所以又點了一份築地招牌生魚片,十一片的內容NT:140
在台北市來說,這樣的量明顯比起一般店家多了不少,讓我很滿足

第一次自己上門,一碗蓋飯+一份生魚片






龍蝦沙拉手卷 NT:50
店家因為海鮮沙拉準備麻煩,現在幾乎都不提供了

這是隔天點的,帶老爸來吃,
本來前一天就要帶老爸來,但是他重感冒,隔天好一點才帶出門

如果喜歡這種龍蝦沙拉,其實現在超市或菜市場都有賣整包的
買一包回家,自己可以吃得很過癮




三十元的味噌湯,有含一尾蝦子






築地招牌生魚片蓋飯,每次一定要的啦
看老爸吃得很滿足,我也很高興






海鮮和風沙拉,NT:90




相同的,有其子必有其父,我們都愛吃生魚片




隔了一個多星期,在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情況下,我又自己跑來了






烤鯖魚,NT:120
為了想拍些不同的照片,這天沒有再點生魚片
本來比較想吃竹莢魚,但是店家說沒有,只好點鯖魚

對竹莢魚的好感,起始於06年在原宿的大戶屋吃到竹莢魚套餐
對於鯖魚,我吃 蕃茄汁鯖魚罐頭 就很滿足了 XD

店內空間大約僅可以容納二十位客人,板前之外有三張桌子
附近若開車找停車位是個大問題,搭捷運出來倒是很方便

在台北市裡面,這間店的消費可以說這是屬於非常便宜又大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rjoh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