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聽到三多屋的名字時
我就想起澳洲導遊跟我提過的澳洲三多:胖子多,酒鬼多,蒼蠅多
不過,三多屋跟這扯不上關係,下次我再問老闆看三多的意思是什麼






三多屋,在後火車頭(以前台北後火車站),
如果在華陰街上是找不到的,得在距離太原路東邊三十公尺左右,
金龍大旅社招牌下,往南走進一條陰暗的走廊
或者是太原路時,華陰街南邊的第一條巷子往東彎進去




佔了大概四個店面的寬度,有最左邊的冷凍產品區,最右邊好像是鮮魚處理區
右二,是主要切生魚片,結帳區

早就想來了,但是每次想起來都已經過了中午
他們都是做早上生意的,好像是九點半之前做批發,接著是零售






如果到的時候,沒有客人,那大概不是三多屋
我猜三多屋,有一多就是客人多 XD

稍微等一下,攤子前面還有新鮮的魚頭,隨便逛逛各店面,有不少冷凍商品
也有高檔的如帝王蟹等食材,不過我現在是不碰高檔貨了,吃得越便宜越好






挑了這包,吃海水的鯛魚下巴,有七大塊,才一百五,覺得蠻划得來的
回家自己烤魚下巴,慢慢吃








這鯡魚卵(黃金魚蛋)以前就請阿萬幫我買過
一包六長條,只要五百八,買回家慢慢切來吃,可以吃很久
如果去日本料理店,切個三公分大概就要一百元了






當然,我主要是要買生魚片,兩百元綜合的
李老闆切了十七片,每片厚度或長度都頗大

附贈的芥末,是店內的招牌心型造型




店家用的芥末,是日本進口的粉調製的

我的包包內剛好還有一包,上次找到的非常嗆,台灣製的松井生鮮嗆辣芥末包
就送給店家研究參考,店家似乎很有興趣,覺得很方便給客人外帶
或許以後客人看不到心型芥末,請別怪我 XD








回家後,除了拍照,就是迫不及待把 鯡魚卵 切幾片才加料在生魚片盒裡






紅干有三片,切片面積還蠻大的,一口吞下,吃起來很過癮






鮭魚平常都讓給兒子吃,店家給四片切得很大,也蠻長的,還可以捲起來擺
吃了覺得好甜






除了常見的旗魚,黃鰭鮪,還切了兩片比較貴的白旗魚

一個人的午餐,獨吞這十七片生魚片+幾片鯡魚卵
真的吃到快兔了,很滿足 XD

我自己都搭配好了
以後中午前想吃生魚片,找三多屋
中午後想吃生魚片,找阿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rjoh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