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八十篇了,本來不太想寫,一直在撐

因為過去兩次,第四十跟六十篇時,剛好都有好心人提供我免費的汽車美容
所以我還在作夢,看這好運會不會再來一次。
結果真的是早點睡比較有眠
(四十)........Swisssol汽車美容
(六十)........ IPO汽車美容初體驗






這次換防盜喇叭壞了,之前在停車場就偶而發現過異狀
這次遇到,真的覺得要趕快修




以往在老爺車的作法,把喇叭接頭拔掉,手動上車門鎖應該就可以暫時繼續用車

這車卻是得把儀表版左邊保險絲盒,最後一個保險絲先拔除
要不然,車門都不能鎖,一鎖上去就開始叫,閃燈直到把電耗光






技師說這故障原因,是喇叭內有個內建充電電池,爆漿壞了
因為CASE很多,他拆過零件研究過。

我一直很討厭這麼多電子化零件的車

這幾年來,這車子很多電子零件,過了保固期就 “自動壞了”
非常厭惡車商把不耐用的零件解釋為使用所謂環保材質說法。

一個汽車零件(非運轉消耗品),實在不該壽命那麼短。
如果說我車子是檸檬車,剛好遇到零件瑕疵品也就倒楣認了

很多零件,同型車友都遇到相同故障問題,表示這零件不耐用
車商等於故意製造不耐用零件,要賺後續維修費用,每次換個零件動輒上千上萬

例如煞車系統的壓力感應器,SENSOR。
煞車系統還沒故障過,這感應器自己卻先壞了,更換報價就是上萬,還不含工資。
還不如以前設計,不要有感應器算了

以防盜器喇叭來說,
以前老爺國產車,在路邊風吹雨淋停了十幾年,防盜器喇叭才故障。
這安穩停在地下停車場的進口車,零件卻是壽命撐不到一半






新換的零件是MIT的
以後我不會換V牌車了(我想很多其他廠牌,也有同樣問題)
但也不知道要換什麼車才不會被車商當肥羊宰,就想辦法照顧好老車,少換車吧


****** 我是分隔線 ******



(七十六)........ 廉價的HID燈管與機油
後續追蹤報告

上次換的廉價機油,沒想到品質衰退的那麼快

這機油,兩千公里之後,就不優了
漸漸油門感覺遲鈍,加速性變很差






開在高速公路上,竟然亮起機油燈,檢查油尺,原來跟0W30一樣,被吃了
所以感覺這機油沒有達到包裝上的5W60品質黏度,大約僅有0W30而已

在路邊加油站,隨便花個125元買罐機油補充,反正回到台北要保養換油了

當保養換回自己慣用的機油,感覺竟是撿回失落的50匹馬力之多

如果這油只能用三千公里的品質,我不會再用
以我懶的程度,我寧可用五千才需要換的機油,少跑幾次保養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rjoh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