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路之前,根本沒想到會舊地重遊
本來週六上午十點半出發,預計殺到嘉義吃火雞肉飯




沒想到二高塞很久,到新竹已經超過十二點
車上的家人都很愛靠么(哭餓),要準時用餐,我只好轉進市區覓食

這家店,我在新竹工作五年期間,吃不下數百次
是一天工作完後,隻身在外的孤獨享受
離開新竹這七年,倒是都沒來,看著店招牌也斑駁了些






吃麵好像也是其次(事實上,這是我個人在新竹吃飯的第一選擇)
來此我的主要用意是補貨,買這罐天下第一辣

之前那罐92年到期的,我一直吃到去年98年才因為太乾了而丟。
為此,之前還寫了篇:保存期限

這一年,試了很多店家的辣椒醬,都不能滿足
雖然網拍有這罐,但實在懶到不想為這一小罐去搞(網拍我習慣找面交的)




名為新明,但這間卻跟著名的 ”中壢新明牛肉麵” 無關
他們還有其他店也在新竹,我也搞不清楚有幾間,只記得一間在西大路

主要的麵食選項,在我的記憶中,從十年前開始吃,幾乎都是選三寶麵
除非我太晚來(下班晚,是常有的事),沒有三寶了
這天來吃麵,是來回味的

這間店對我影響有多深呢?
後來我回台北幾乎不吃一般牛肉麵,儘管這城市開始炒熱牛肉麵節,
我卻是,除非附近沒有太多可選擇,
否則牛肉麵店沒有半筋半肉,只有單純牛肉麵,很難讓我走進去

簡單說,貪心了,喜歡吃飯或麵的配菜多樣化。






貼在桌子旁牆壁的警語說明了
瓶子上的警語也說,請逐滴添加(非匙喔)

其實桌上有兩罐辣椒醬,
一罐是一般人能接受的辣度,另一罐是天下第一辣
而後者罐子裡面,不是放小湯匙,而是放類似咖啡攪拌棒那種有小凹槽的
怕客人不小心加太多,傷到




標籤有說防腐劑
這一罐要吃很久,我倒是不擔心防腐劑的量 XD






現在真的對吃很貪,三寶麵的料已經很豐富了
還是要來個豬耳朵+燙青菜來配




還有牛肉麵的好友:酸菜
他們桌上這鍋,通常都有補滿,不像有的店往往空了不補,怕人家吃




麵上來,以前都很快就開始吞,下班餓了,加上喜歡吃
現在為了拍照,都要先忍住

以前跟店家熟到
離開公司時,打個電話過來,說我十五分鐘後到
等我踏入店家,麵已經在桌上等我了
(懶不是一天造成的,我連吃都不願意等,要我排隊的餐廳賺不到我的錢)




太久沒來,都忘了他們有沒有不同麵條的選擇?
我個人偏好手工家常麵(比較寬的),但他們似乎沒有
因為我停車晚進來,家人已經先幫我點了




酸菜也是給他吃個夠本的加






這是 牛筋 與 牛肚 兩張分開照

所謂三寶是牛肉+牛筋+牛肚
在新明,他們是分開的,量都不少,口感都夠軟夠Q
老媽吃了,對他們的三寶也是稱讚有加

一般所謂半斤半肉,則是一塊肉上也有筋




這一碗料夠豐富吧,
麵吃完了,肉還不少
湯頭,是我很習慣,很能接受的重口味,
小兒子卻覺得太鹹(誰叫他名字叫珈賢)




我們家的飯桶一號大兒子,怕麵吃不飽,一開始就多點一碗滷肉飯
他對這滷肉飯讚不絕口,覺得比麵還棒
滷肉有肥肉且都還蠻大塊的,不會乾乾的

話說,我對新竹吃的反感,就是從滷肉飯開始的

我到台灣各地都是以滷肉飯當成飲食物價評比基準
十二年前初到新竹,什麼啊,一碗小碗滷肉飯要二十五元,又沒多好吃
當時台北信義區我家這邊,很多都還只要二十元

新竹一些沒幾張桌子,沒什麼服務的餐廳,動不動就要收一成服務費
還得靠福委會去跟店家打交道,憑識別證才有打折免服務費




跟老闆娘閒聊,說我印象中,有好幾個年輕壯漢在裡面跑堂
她說,他們現在都成家去了,不做這個

時光過得也真快,轉眼十二年,當初是嬰兒的小兒子,現在要進國中了
老闆娘樂觀的說,運氣不錯,還沒倒
想到來店的路上,在附近寶山路看到那間店名為:要倒的店
還真是耍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rjoh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