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我就怕熱,愛吃冰喝涼的
這幾個月,到處找剉冰,在吃了十幾家不同的剉冰之後
感覺,還是鄰居開的甜品屋最方便且合我口味






有不少冰店,上過媒體,被宣傳過,客人很多,生意興隆
因為自己想到處吃看看各家的剉冰,
不熟的地方當然就是先透過網路看人家口碑去找






有的標榜古早味,或者是黑糖剉冰
我也有去各地夜市,市場,老街,老社區或者大學附近找剉冰




但吃來吃去,除了老家玉井的芒果冰之外
(可參考:http://www.wretch.cc/blog/gtrjohnson/7502857)
北部這邊我吃得最習慣的,就是這鄰居自營的甜品屋剉冰
PO文完檢查時才發現,這名片地址印錯字,是信義區




老闆娘一人很辛苦的經營,冷熱甜品外,甚至還有義大利麵等簡餐
可是坦白說,我只吃剉冰(四樣四十元),其他都沒試過




剉冰的料,老闆娘每天早上現煮的,如沒賣完,晚上就得倒掉
昨天他跟我說,今年賣完就不賣了,太累了要休息
真煩惱,那我以後要吃什麼




通常我都買回家吃,所以是這樣碗裝
老闆娘知道我喜歡糖水多一些,都會主動幫我加一瓢,不用多說

跟三姑六婆一樣,我常跟老闆娘聊芋頭,綠豆的行情啦,品質,還有煮法
例如他還跟我說,她挑鳳梨要有點酸的,不能買太甜的鳳梨做剉冰料
(本來還想推薦叔叔種的鳳梨給她)




最近猛吃各地剉冰跟比較之下,有了些心得

1. 糖水要夠
看到一碗冰在面前,總希望湯匙攪拌兩下就能開動,
但如果糖水太少,要讓冰融化些,得攪更久。或者只能先吃沒有甜味的冰
這對沒耐性的我而言,是比較痛苦的等待

2. 料要新鮮,對味
我在外面某些店家,分別有吃到芋頭沒煮熟的,黑糖有燒焦苦味,
綠豆或意仁咬起來沒滋味的,感覺不出是綠豆等




3. 料與冰的量要配合適當
一盤冰吃到後面兩種狀況都不理想,
如果料不夠,冰也都融化光了,等於最後吃些糖水
如果料太多,冰吃完了,光吃料也無味
最理想的就是每一湯匙的冰跟料都適當,可以一口接一口吃到結束,
那心裡可真的很滿足




4. 容器面積要大
我很討厭,那種剛開始攪拌,因為盤子小,冰跟料掉到桌子上,
搞得濕濕黏黏的感覺。
如果盤子很大,冰即使沒有那麼多,倒是無所謂

但吃了很多家剉冰,都有盤子不夠大的問題




5. 價格與衛生
俗話說:第一賣冰,第二做醫生。以前賣冰很好賺,現在好像也不差

甜品屋,是信義區的門牌,剉冰卻只要四十元,算佛心來的吧
在其他地區找到的剉冰,五六十元以上的,質感不好的,比比皆是

至於上百元單價的觀光名店,還是留給別人去消費吧,我是花不起

吃冰,
是古早人在工作勞累後,吃到嘴裡的幸福感,如果我吃了卻會心疼荷包,那就不對了。

老闆娘注重衛生,特別有被官方檢驗,申請了那個可以用三年的合格證
我是最近才注意到的,其他地區店家有沒有這麼衛生?我就不知道了
真可惜她明年不做了

現在只好一天一碗的挺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rjoh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