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北市信義區福德街221巷1號
週一休息




其實沒有招牌店名
老爹名是我隨便取的
牆上報紙的介紹稱為古意人大腸麵線

我吃他的麵線,是從民國六十年開始,算算真是久遠

那時他是踩著三輪車,在廣慈博愛院周遭賣
小碗兩元,大碗三元
吃到現在,一碗三十




以前是蚵仔麵線
但現在只有大腸跟丸子
自從某年發生西施舌,綠牡蠣事件之後
老闆就不用蚵仔了

介紹他,吃這碗麵線並不是說料多豐富,多美味
這裡的老客戶居多

對我而言,吃在嘴裡的是麵線,吞進去的是老世代的人情味
他的外孫跟我兒子曾經同班同學
有陣子吃麵線,老闆娘都不肯收我們錢
所以後來看到是輪老闆娘在看店,我就不踏進店裡當白食客





趁著拍照跟老闆閒聊

他從民國五十五年退伍,結婚後就開始賣麵線
嘴裡笑笑,卻是不勝欷噓的說現在生意下滑不少
除了週末日,靠著路過的登山健行客
才有機會賣兩大桶麵線

平常只有部分早上去菜市場與登山人潮
還有傍晚國中生放學路過的兩個時段有生意可做

還好多年前有先買下店面
要不然現在更慘
現在一般年輕人哪有本事買,老闆這麼說




也沒說錯,這附近真的競爭太激烈了,尤其早餐

巷子內,如照片,短短大概七十公尺到街口的距離
就有美X城,牛角麵包店,呷X飽,美X美,永X豆漿加上一個老婆婆的飯團攤
不算街口還有兩間超商+隔壁早餐店

剛趁著拍照,也繞去水果行買些水果,又發現附近新開一家小吃攤跟早餐店
這貧富差距的拉大速度似乎加快了,
大企業大老闆越賺越多
而真實的庶民經濟卻是越來壓力越大
看今天小黃包圍市政府的新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rjoh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