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電視上看到阿基師跪下替水災災民募款之時
我還搞不清楚,阿基師平常是在哪裡工作
只知道常在電視上出現

接著,他就被PTT鄉民稱為"基神"了




時間進到九月,老媽突然爆說還有幾千元消費券還沒用

剛好看到這裡有餐廳餐券,可用消費券抵用更換
如此九月底到期的消費券,可以變身到"今年年底前"使用

又想說搞不好有機會看看,基神的真面目,那就換好了
原價680加上一成服務費大約等於七百五
消費券五百元就可以換到(也可以用現金五百元買餐券)




酒店就在美麗華隔壁沒多遠
雖然餐券上有註明特殊時間不能使用
不過,若能提早訂位,現在生意競爭激烈
餐廳方面還蠻好溝通的

我們選國慶日吃午餐
再過幾年,這政府大概就忘了這個日子吧




以前國慶寶寶多吃香啊,還有醫院會送金牌給出生兒
現在不流行了啦,沒人在慶祝雙十
有權勢的,早在月初,就跑去對岸慶祝國慶了
PO文此時,不知道中山北路安全島上還有沒有國旗?
去年同時,為了某人來,國旗都被收光了

我們家有國慶寶寶,只好自己辦慶生
周圍也有兩好友,一直想湊成三個國慶壽星一起慶祝
但有一個在國外"坐牢"中,
只好為兩個壽星(後面兩個男生)來一攤




阿基師(遠方高帽者)
所在的餐廳是酒店二樓的東餐廳




所使用的餐具,都是蠻素雅的,沒有太多圖樣

果汁另外點,一壺四百再加一成,倒不滿八杯,等於一杯價格要超過...
茶,沒有另外收費




茶壺用小燭台保持點溫度,雖然說效果不見得明顯
但是,有感覺得到,跟一般餐廳的不同的細心度




跟服務人員要了菜單
整場服務人員都提供了令人滿意的服務
態度很好

數一數只有八道菜,還包括甜點與水果
其實進大餐廳吃套餐,心裡早已有底,可能肚子會不太飽




益膳養生巧手四拼

食物的量,
透過照片可以跟相關餐具的尺寸做比較
估計若是在家裡吃,這四拼,我可以兩口,就解決
在外面吃,要斯文點,小口小口一樣一樣慢慢來




餐廳的這雙筷子
我個人很喜歡,或許改天自己會去找類似的產品買來用吧

方形的握把端,自然轉成夾菜端的斷面積很小的圓形
(大約只有一般衛生筷斷面積的一半)
筷子功夫不好的,可能夾得會有點辛苦






四拼的其中兩拼

原來這套餐,是為了我這台已經五歲有放大鏡模式的小相機SONY T3設計的
剛好可以用大量的近拍




豆腐乳當成沾醬
真是不錯的點子
讓我想起,港式的蔬菜也有用豆腐乳的
筍子並不是只有美乃滋可以沾

同理類推
我也可以用 "哇沙米醬油" 當成萬用沾醬,吃什麼都沾
就像我老爸,有 "蒜頭醬油" 就行




夾著烏魚子的竹筍

菜的設計理念
我第一個直覺,源頭是從 "蜜汁火腿烤雙方" 這道菜概念來的
但尺寸大概只有烤雙方的 1/6 - 1/8 大吧

那天跟朋友聊著這道菜的想法源頭(就是中間夾某樣菜),後來就開始亂扯
接龍胡說:烤雙方可能是學虎咬豬:刈包(湘菜VS.台菜)
接龍胡說:刈包學山東人的饅頭夾蛋
接龍胡說:開封府人說當年炸秦檜,我們就用燒餅夾油條了
接龍胡說:原來漢堡是學我們中國菜
接龍胡說:日本人抗議說你們學我們的豆皮壽司

以上菜色關連,全屬胡言亂語




這個刀工,真的有意思

我這不喜歡進廚房的,都想拿刀子玩玩看
並不想煮菜,只是想學這種切菜時的細心,
我是個大老粗沒啥耐心說

上週看日本節目講北海道函館人切墨魚生魚片
也是切成很細的絲,不像我們一般切成條狀(他們認為那是當魚餌釣魚用)






遙柱錦衣細粉

加些紅醋,滋味更棒
這些菜的感覺,就是讓你:意猶未盡

很多美味,吃了許多口之後,就麻木了
若只能吃兩口,以後再也吃不到
那就變成黯然銷魂飯了




上湯竹笙雙鮮






水晶蝦餃

這兩顆,一口就可以吃完吧
不過為了拍照,只好嘴下留情,咬一半看內餡






鷓鴣白玉芙蓉

還是保持很精緻的作法
兩顆只需要搭配一朵小花椰菜

看到剖開的竹筍片,又想練習刀工了
我只要把OK繃準備好,放在旁邊備用






起司魚醬料焗筍

我想這套餐,一人份用料一根筍子
其中一半筍用在此

有創意啦
畢竟也沒吃過焗烤的竹筍




西米筍鮮奶酪

上甜點了
拍照拍得正過癮說,這餐都不用急著吃,可以慢慢拍

這個量,長寬高大約都是一吋左右
要不是方形容器,湯匙不好舀
應該一口就吞下去了




這一人份水果量,跟一般桌菜酒席的十人份水果平均下來,算是沒差多少了


這套餐的質很好,但量如預期的不足

女生大約七八分飽,符合健康原則

我勉強算五分飽,該減肥的,少吃點,忍耐一點晚餐很快就時間到了

壽星之飯桶一號,說僅三分飽,不過沒跟我一直抱怨
因為離開餐廳之後,他跑去知名PIZZA店,外帶買大送大
跟同學續攤了




比較遺憾的是
沒有跟基神合照到

用餐前,有看到他到隔壁房間問候別的客人
我只有遠遠拍到背影來放大

我們也是在房間裡用餐,
從開始吃到離開,並沒有看到他
整理感覺還不錯啦,近來少有的大餐廳經驗

只是在想
以後要吃這種餐,
該像是喝酒前先吃點東西墊肚子再來?
還是離開之後,去續攤?


PS:
底盤低的車子,要下酒店停車場要小心喔
我的排氣管中段,這次又當成蹺蹺板支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rjoh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