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來個短片,招攬觀眾

這隻海蛇被我發現時,它是大喇喇的躺在海底睡覺,沒有任何遮掩的
只是我老人家手腳遲緩
等到拿出相機要拍時,已經把它驚醒


本篇參考相簿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gtrjohnson&book=76






吼!這隻砲彈魚
差點讓我領殘障手冊

這魚不像是一般魚怕人
看到它時,我還傻傻的以為他要跟我玩,直朝我靠近,趕也趕不走

當我手靠近要碰時,竟然狠狠的被咬了一下
好家在,這裡不是Sipadan不能戴手套下水
要不然我以後都不能用中指罵人了

嚇得我趕快落跑
沒想到後來,它竟然還從背後偷襲
重咬了一下蛙鞋,也好在不是屁屁被咬,
不然就不能在這裡報告戰況了

這是今年的第一支氣瓶下水
手腳都生疏了
連掛在胸前BC上的戳戳棒都忘了拿下來
要不然就給它好好教訓一下








很喜歡在水下拍這種魨鰻類
看起來兇狠,鏡頭有吸引力

不很靠近的話,拍它應該沒什麼危險
重點是,不用在水底玩追逐戰,追著標的跑
只要守在它的洞口,快門多按幾次,回來挑選對焦清楚的就好






蠻高興的,綠島的燕魚,變大也變多了
希望不要再發生當地人甚至警察都偷獵的新聞




教頭教我們潛水的觀念
休閒潛水,首重安全

看他下水動作的標準,並不會因為自己懂就很隨便
這樣的態度潛水,才可以減少潛水意外發生

我自己還是粗心迷糊的,常常要靠伙伴幫忙
管線還是出些狀況,麻煩了教頭跑來跑去處理


沒有了阿南哥的綠島
造成在出發前,是有點提不起勁,想說值得從台北跑來嗎?

所幸接手當船長的兩個南哥兒子,有乃父之風
從駛離公館碼頭的小缺口
還有面對教頭老是在暑假會帶來的大雨及風浪
南哥的兒子們都表現得很沈穩
我們從海底浮上來時,船都在身邊
不用擔心上社會新聞

以後還是要續搭阿南哥的船
南哥可以安息了






林教練這張靠中性浮力控制,在水中拍照的動作
也可以當標準參考,學習




我的小相機跟破技術
只能欺負這種不會跑的小東西

這個一公分多的小寄居蟹
放大後還蠻清楚的








海兔(海蛞蝓)也是我愛拍的
因為它不會跑





沒有拍太多人
就這兩張充數

等下一次看誰招兵買馬
出去玩
永遠都嫌不夠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rjoh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