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帝王級芒果,是我在06年下的標題
去年發現被其他網拍者抄襲


因為產季來了
第三年團購開始,要吃的就手腳要快





咦?土芒果?
不!這叫做黑香(台語音:黑蜂)

由於老家是芒果的故鄉
從小就對芒果有非常濃厚的情感
小時候暑假到祖父家,夏天就是一臉盆的土芒果,坐在門口庭(台語)一個人吃了起來

由於芒果的栽種過程中,照顧辛苦,在祖父年紀漸漸大之後
老家的果園中,芒果就不是主要的作物了。

前幾年,叔叔有一次拿了上面這個照片的芒果給我,說叫黑香
當時一斤大約要兩百元,有龍眼口味的,竟然一吃就上癮
這幾年夏天,都等著這品種上市,請叔叔在南部採購幫我寄上來
別的品種北部都容易買,這個就很少見到
據說大部分的黑香早已經被包走了

今年到手後,分了些給車友吃,大家也是一吃上癮
我就偷懶點,轉貼他們的心得,俗話說:吃人嘴軟喔,就該寫些東西咩

AARON:
超濃郁~超好吃龍眼口味的真芒果!!!
http://agrapp3.coa.gov.tw:7001/86/kind/index_q.htm

今年有幸吃到這樣口味的芒果~~~真的感謝紫P贈送的龍眼口味芒果!

想到紫P拿給我時跟我講說這是龍眼口味的唷!!!~~~~那時還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今天晚上從宜蘭回來就想說切一顆來品嚐品嚐一斤要40塊台幣上下的龍眼口味芒果!!
結果一切開就有一股很濃郁的龍眼味道撲鼻而來,但我還是忍住沒有當場吃了起來,
直到完全切好了,拿了一小塊往嘴裡塞~~天ㄚ~~~~~~那種香味該怎麼形容,不只是龍眼的味道,
而且還有一點點牛奶的香味,一含在嘴巴香味馬上往鼻腔上衝!!
害我先捨不得吃果肉,而是把果皮上的果肉先吃掉,一點都捨不得浪費掉!
接著開始品嚐肥美的果肉,好笑的是我家的狗也聞到這股濃郁的香味吧,
站在旁邊看到口水都滴到地上了,我於心不忍的賞牠一片吃,天唷~~~~等到我全都吃完了
,把果核再拿給牠去啃,給我啃的乾乾淨淨的,直到我把廚房的門關上牠還是一直想往門裡面聞!
這種芒果真的是人間美味ㄚ!!!有機會吃到的話,我想以後其他市售的芒果你都會不屑一吃了!!!!
唉唉唉~~~紫P阿~~紫P~~明年幫我買一箱吧!!!!!!
還是再次謝謝你啦~~~~讓我上癮了!!感恩阿!!!


CARSON:
我昨天忍不住也找了一個理由(其實我拿到的第一天就想動刀了),
終於忍不住了, 先殺一顆來吃, 理由是其中有一顆的屁股有一點破掉, (其實是還好啦)
我先放到冰箱冷凍櫃, 大約兩個多小時, 請我老婆切好,
當我吃到第一口時, 一股濃濃的龍眼香氣, 在口中環繞, 然後往上衝入鼻腔, 入口之後又香又甜,
此時, 龍眼的香氣稍微淡了一些, 芒果原本的甜味顯現出來了.
確定咬的是芒果不是龍眼, 這個龍眼的香氣比真的龍眼香多了,
不知是不是不夠熟的關係, 還是被我冷凍的關係, 咬起來有比一般的芒果硬一些,
但是吃起來口感比一般的芒果好多了, 又香又甜, 和一般的芒果比起來, 好吃多了.

若是有機會的話, 我要買兩箱, 一箱應該是不夠的.
謝謝紫P, 讓我有機會能嘗到這麼好吃的"龍眼芒果".



昨天叔叔又轉述農家之言
說黑香若冰在冰箱十天以上,還會轉換口味,真是令人好奇
要來實驗看看

黑香的皮就是綠色的,不像一般芒果熟了會變黃變紅,所以得摸摸看

預計八月回老家一趟
對於黑香有點期待(希望到時還有貨)
期待玉井的 "有間冰舖" 能夠給我來盤 黑香芒果冰
那又不知道該是會怎麼形容的爽了 ^^




自己發現喜歡一種吃法
由於太喜歡這芒果,而黑香的果皮,有一定的厚度
削皮的時後,都捨不得把皮削太深,以免削掉果肉
於是有些痕跡把帶點綠色的果皮內側也留了下來
媽媽也跟我研究說,用刨刀,像是削梨子或蘋果皮就好
可參考照片,有部分微微綠色
這樣子帶點綠皮的吃法,很有脆脆的,類似土芒果製成的情人果(芒果青)的口感,卻又沒有它的酸度
可以說:黑香=芒果青的Q脆+愛文的甜味+龍眼的滋味
不妨參考看看

另外邊削邊吃的過程中,發現這黑香還真是很台灣味的水果
剩下的果核,每一個都像是香蕉形狀的台灣地圖
吃這個就是,鄉親啊,愛台灣啦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rjoh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