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小新弄了個免費汽車美容的機會讓我去嘗試

想起我的兩大座右銘:
什麼都吃,就是不吃...虧
什麼都要,就是不要...臉

週六上午做完兩萬公里保養,時間上有空檔
有這種免費好康的事情,我當然要去
於是就約了下午施工

新開幕的汽車美容店家
施工上,一般剛開始一定都會很認真
(以後是否能持續保持就端看店家態度)
且價格上有優惠,所以我個人很喜歡光臨新開幕的店家
http://www.wretch.cc/blog/swissol
是他們的布鑼閣
若我下面敘述有什麼資訊上面的錯誤,一切以他們店家的資訊為準



車子到場,先散熱,好幾台風扇對著四個輪子以及引擎室吹
等冷卻後才開始洗車



鋁圈用牙刷慢慢刷,我是很佩服年輕人的體力,要我自己動手就不會這樣做,我太懶了



洗完車,跑黏土
呵呵,很多年沒玩黏土了
我不是很細心的人,通常車子跑完黏土的光滑觸感我就很滿意了



瓶瓶罐罐的材料,包裝設計與擺放的方式像是美髮的美容院



他們的臘,據說是純天然的油酯,得放冰箱,室溫下會變成乳液狀(沒有顆粒)
好玩的是,竟然還根據生產當時的季節水果添加,有不同的香味



這罐是所謂的Pre-Wax Oil,顧名思義就是上臘前,先抹上去的一層



這是Pre-Wax擦掉一半的狀況



Pre-Wax完之後,才上臘



因為沒有認真聽店家說明,我是不計較細節的
他們美容的方式是這些天然材料去填補烤漆之細微縫隙
與一般店家用研磨拋光烤漆(烤漆變薄的方式)有點相反
可能是這樣吧,我也不確定



烤漆之外,車身其他部位的材質,例如鍍鉻金屬也有相對應的保養材料



棉花棒都出籠把細縫中的臘要擦乾淨



前後大約三小時的施工時間,終於車車好久沒這麼亮過了
這套單一流程,跟一般美容還分大美容小美容等不太一樣
剛開幕的一千五百優惠價,應該是蠻值得試試看的
(原價依照車子大小約在兩千至三千不等,我的車應該是兩千五的價位)

施工過程中,根據誠信原則
我就已經把雨神我 逢洗車必下雨 的功力 "警告" 店家
要做完我的車就可以拉鐵門準備打烊了
事實也在當晚晚餐時間就證明了本人的功力
算他們運氣好,當晚我沒有就近在內湖用餐
而選擇了讓東區下雨




年輕人體力還不錯,Pre-Wax與上臘都純手工沒用機器
不過我還是跟店家建議了
既然,材料是天然的不傷烤漆
應該可以用機器上臘來增加效率與產量
否則,兩台車的店面空間,一天只能做三台車,太可惜了些

若喜歡看人家用勞力為你的愛車工作
不妨趁他們還沒買打臘機
先來操操他們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rjoh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