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家,我早該在BLOG記錄出來的店
(事實上,六七年前就PO在BBS上了,只是當時沒真相)

這些年用聚餐的名義,大概去吃了二三十次有了,看官或許覺得次數不夠多,
但若能體認對我而言,這是外地的餐廳,跑一趟單程距離大概有五六十公里
尤其知道我個性不喜歡為了吃或看電影等事情排隊或舟馬勞頓
大概就會懷疑到底有沒有必要這樣特別跑去吃了吧?



當年台北新竹兩頭跑時,無意間為了填肚子在中途發現的
往後,除了邀約親友聚餐之外
只要跑高速公路有經過,且剛好是用餐時間
就會順便下龍潭交流道




它的最大特色是:沒有菜單,通常都是給老闆配菜
而這些年,除了一樣必點之外,其他菜色幾乎不會重複
老闆總是會搞出新花樣,早期他跟我說有一百五十種菜以上,在他腦袋裡

下龍潭交流道之前,打個電話給老闆,說幾個人用餐,大概還有幾分鐘到
停好車之後,走進店裡坐好,就可以直接開動了
我這懶人就喜歡這樣

這張照片的菜單是最近一次07年底去,是特別請老闆手寫給我的,警告他要字跡工整
之前要的不是字看不懂,就是被我搞丟了
儘管相簿一些菜色去年四月也拍了,卻拖到現在才要PO

參考相簿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gtrjohnson&book=61
請自己去看吧
我想介紹太多菜色也沒用
反正你們去吃到的不見得是這些
哈哈
所以,這篇廢話會比較多




店裡,很多古董收藏,樓梯間掛有桃園縣古董協會之類的小牌匾
桌椅都是古典味道
白飯茶水自己來




特別介紹必點的:黃玉蕉
第一次吃到時,"黃立委"正因為緋聞案很紅
對這道菜很深刻的印象卻不只是這樣,而是
真他X的好吃




所以宴請親友,我也都會指定要這道菜
玉米,香蕉,蝦仁,硬花生,香菜與美乃滋(還有其他料,顧著吃沒空研究)包在一起,炸成像是春捲
最近一次請龍潭在地的風水師吃,直問可不可以打電話訂,外帶回家?
答案是:可以
要指定這道菜,可別臨時講喔,給人家時間準備材料




老闆自釀的梅子酒與李子酒,我都是喝免費的,
因為老闆知道我不喝酒,但我帶去的朋友總有人可以沾光到




百香果汁淋在青木瓜上的小菜
最早也是在此品嚐到
後來發現別處餐廳也有




念藥學系的老闆研發的菜色,都是養生的
常常上菜時都主動介紹怎麼做
只是我這遠庖廚的君子是記不住的

還記得以前有次辦部門聚餐
老闆搞過一次很鮮的湯,湯名就叫做 "鮮湯"
鯉魚+羊肉,魚+羊=鮮,
一個有腥味一個有臊味摻在一起,沒想到當時我喝了三四碗
好喝極了




同樣的食材,曾老闆總會搞不同的配法
例如:
一魚三味:鱸魚,搭配三種佐料(橘子醬/芥末醬/蒜頭醬油)
三杯香菇
芒果牛肉片
洛神花熬蓮藕(老闆說要五個小時的功夫)
百香果涼拌苦瓜
竽頭肉燥
炸豬腳
木瓜鹹蛋(一般客家菜是鹹蛋苦瓜,他用的木瓜是青的(七分熟))

一般我們筒蒿都是煮/燙/炒,
老闆把它加上奶油,包上錫箔去烤
上菜後,兩分鐘內被清光

麻油蔬菜類也常出現如:麻油茼蒿,麻油豆苗,麻油xx....
若有端上桌,都不用懷疑這樣好不好吃
吞下去就是了




最近這次的甜點蠻有意思的:心太軟
紅棗挖空塞了糯米熬的甜湯
真是甜在心頭


看完我的相簿
還有興趣的話,可以去搜尋別人寫的口碑
應該會看到不一樣的照片

但我想,最好你自己去吃吃看
看你吃到什麼新鮮的,我沒吃過的

還有一個重點是
價格合理實在,每人花費應該四百有找,越多人越划算

PS: 此傳家沒有分店
跟別處的傳家是不同的,請明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rjoh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