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跟老同事球敘時聽他們聊起這玩意兒
似乎這產品到了第五代之後,效果反應都不錯
倒是疏忽了自己家裡空間狹小,不能跟人家豪宅中,使用的方便性相比



所以,還是衝動的敗了一台,想說年關將近,大掃除也是個需求
型號 560 跟 570 差在後者多一個遙控器,差價有兩千多台幣,應該不用買




底部長相
有旋轉刷毛,有滾毛的,也有吸塵的
拆卸清潔處理都蠻簡單的




這是充電座
iRobot工作完之後
會自動歸位充電




這是虛擬牆,裝兩個二號電池,可設定虛擬牆或者是LightHouse
它可以當成iRobot清掃吸塵的邊界

若切換成LightHouse
可以在房間門口放一個,這樣Roomba 可以先吸完客廳大約三十五分鐘後,
再自動跑進房間清潔




Roomba 本尊

上面按鍵操作都很簡單
SPOT是小區域清潔,若打翻某些東西,可以選擇把它"牽到"定點按SPOT局部清潔(我覺得很像是寵物)
那個黑黑像是眉毛的,就是手提把

平常只要按Clean就可以叫它去工作了

DOCK則是叫它回到充電座歸位




好用的地方在定時清掃

先用CLOCK鍵設定時間是,週x 的幾點幾分
然後再按SCHEDULE鍵依序設定要自動清掃的工作日與時間
可設定一週,例如每週三幾點幾分 等等

今天早上七點十分,Roomba 開始自動上班了
當它闖到臥室裡時,我還在床上睡眼朦朧的
看著它在地板到處跑來跑去
忍不住的微笑
真像是寵物在家跑來跑去,小可愛

只要家具底部有十公分以上的空間,它就能鑽進去清潔
不過,為了方便讓它奔跑
最好地上些不方便吸塵的小雜物,能先收整齊
據說它很擅長清潔寵物掉下的毛髮

今天一天家裡就清潔了不少髒東西出來
都怪我平常都假借鼻子過敏的藉口,不做清潔地板的家事

以後,這小 Roomba 做的業績都算我的,哈哈
我專心當它的主管,坐享其成就行了
若績效好,甚至可以考慮擴大我們的部門
增聘 Scooba 洗地機當員工
(不過我想 Scooba 會比較不適合我們家的文化,得再考核看看)

下個月打算把 Roomba 帶回老家過年
那邊有比較大的空間讓它盡情奔跑
也可能可以把它餵得更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rjoh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