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在阿留申(正阿萬)買三百元生魚片,魚肉竟然疊到第二層之後
決定以後外帶買兩百就好




那天本來還要帶著啤酒去孝敬阿萬的
哪知道週一的永春市場很早就打烊,白跑一趟

回家的路上,在林口街的小夜市發現這家小攤招牌是 基隆 明 的生魚片
雖然他用的盒子比較小
兩百元也是有二十片以上,哇沙米是已經包好的小包裝(後來才瞭解用意)





再一次想買阿留申時,啤酒又準備好了
可是六點半到,竟然他已經收攤落跑

嘴饞無藥醫
就近就在市場內選進門左手邊的阿松生魚片
老闆娘說先包好哇沙米,氣味比較不會跑掉




為了保持鮮度,店家附上一包碎冰塊
若帶回家的路途比較遠,或會晚點吃
這真是不錯的方式




把墊在生魚片下面的塑膠膜提起,放到碎冰塊上
生魚片就可以慢慢吃,不怕冷了太軟不好吃
但,其實在我家沒這煩惱
三兩下就被小鬼們搶光了
哇沙米都還沒用勒 #$︿@$%#&




既然連買兩次不同家的,乾脆就來一次兩百元大車拼
計畫下次就買永春市場裡的另一家:南海生魚片看看

投票日的中午時分,南海生魚片老闆不知道在哪,看起來是有魚肉

只好先找阿留申的阿萬買兩百,還先跑出市場去超商買灌啤酒,才敢過去哈拉 XD

這天運氣真不錯,阿萬心情很好,說早上生意不錯
又因為我連續撲空兩次,要給我補償

乖乖,兩百元,切了七種生魚片
好幾樣是從冰櫃下方拿出來私藏的(外面看不到)

例如,一塊比掌心小的魚肉,阿萬說這塊馬家鰆就要四百元

哈拉中得知與阿萬同年,兩人個性又差不多土直,外型也一樣可以嚇女生
好像很快就親近了些

這盤除了常見的海儷,鮭魚,紅魽,旗魚,還有軟絲,馬家鰆,"木午" 仔
阿萬不諱言的說,切這盤至少三百




為了想早點完成這篇大車拼,今天又跑去想買南海生魚片
攤位旁有個歐里桑不知道是不是老闆,我在旁邊徘徊了一陣子
他卻只顧著看報紙的選舉投票結果
看來跟南海是無緣

只好還是去找阿萬,趕時間就空手去了
今天來的比較晚,大概稀有魚類也用光了
多切了兩片名為 赤X 的給我,名字我也一下記不起來
阿萬多說了一句:這比黑鮪魚好吃

至於這些稀有魚種吃起來怎麼樣?
我要說,我吃得太少,阿萬,多切點給我,看看能不能吃出味道啦 ^^


PS:
阿萬透露最近要開個小吃店,搞些握壽司什麼的
在這附近的巷子裡,找店面中
這下又有口福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rjoh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