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網路上說,有一間新的生魚片蓋飯的店開在南門市場附近
終於讓我提起勁,主動跑去南海路放血
而且盤算好,要吃三個點,給自己補充營養 XD








這間在巷子裡的店,非常窄,一樓除了食材櫃與在工作台之外,僅有四個位子
不熟的人看到一樓滿了,大概不想等,掉頭就走了




還好有個小閣樓上去有十幾個位子,空空的沒人知道
我最喜歡這樣安靜的吃飯,而且裡面還算乾淨XD
我可不喜歡吃裝潢的店




根據以往的經驗,一百元出頭的蓋飯,絕對吃不飽
所以除了點綜合蓋飯之外,我又貪心點了一百元的生魚片





上一張照片的這一碗蓋飯端上來,我看了就舒服
鮭魚,鮪魚,旗魚,海儷各兩塊(一般切片的兩倍厚度)
加上鮑魚片兩片,黑豆,小蝦卵等五樣配菜

下面那張相同價格都是一百二的順億生魚片的七色寶石,量就有點被比下去了




附上的魚肉味噌湯,我蠻欣賞的
感覺味道特別鮮美,跟以往其他家喝到的比較

也不知道是不是運氣比較好,還是所有湯都是如此
這一碗,沒有任何魚骨或魚刺






分兩次拍攝蓋飯裡面的四種生魚塊(我不稱為生魚片,因為偏厚)
這種吃粗飽的,很適合我這老粗

但女孩子吃,可能每塊都要分兩口去咬,
如果切到稍微有筋的,一碗飯那麼多量的魚肉吃下來,會累會膩吧

於是我有跟店家建議,切成跟一般外面一樣的片狀,讓食客能一口一片
而整碗蓋飯若有十幾片生魚片(相同重量),而只要一百二
那不是客人都滿出來了?這附近可會有很多補習的學生啊




其他非生魚片的配菜也算豐富,吃完飯都還有剩




再看看一百元的生魚片
太適合我這種不講究部位與刀工的大食客

這個量應該只出現在漁港的生魚片攤,怎麼會出現在都市裡勒?








細拍各種生魚塊,都堪稱新鮮






海儷的切工,差了些,可能是新開店,缺經驗
留下了太多紅色的表皮與筋(該先切除掉),結果就變成下一張照片



這張就比較噁心了,如果連我這個很隨便的差不多先生,都咬不動
大概一般講究精緻的客人會受不了

我的意見都很直接跟店家說了,感覺他們很能接受批評
希望下次去會有明顯改進

畢竟這樣只花了我兩百二,就算加上捷運來回成本約五十
都還蠻划得來的

照慣例的私心希望
他們能撐下去,但別紅到太滿,一直都是人潮,這樣我才能再去吃到


****** 同場加映冰品 ******





就算吃很飽,還是想吃剉冰
如同兒子說的,飲料甜品是另一個胃

決定再給建中黑糖剉冰一次機會
五月時有來吃一次,當時覺得不太滿意(跟自己吃慣的黃媽媽甜品屋比)








最滿意的一項,應該是冰碗有變大
最下一張是五月吃的照片,用湯匙當比例,跟第二張這次拍的比

我說過吃冰很討厭,容器太小
碗盤太小,剉冰很容易掉落桌上,融化後,濕濕黏黏的吃得不舒服






四樣料四十五元
招牌的黑糖粉粿,很Q的口感,但不是我的菜,我習慣傳統軟軟口感的粉粿

還記得櫃臺有貼料名:寫著粉條,可是感覺是米台目,粉條應該是偏透明的,

而這米台目,可能冰太久或者是天氣冷,一下子就硬掉了
最後不想咬”鐵絲”的沒吃完

好像老闆娘跟兒子對經營理念有差異,兒子出走了,不清楚內幕
老闆娘是很客氣,或許當時店內沒其他客人
而我又拿著相機亂拍,怕我說壞話吧XD

有發現南門市場二樓,跟南海路的店家都有賣剉冰的
下次或許換地方吃看看




預計的第三個點,沒考慮到時間不恰當,撲空
在南昌路夜市,郵政醫院後方的四神湯,據說很不錯
我下午兩點多在空地前,只能拍照存證,等下次機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rjoh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