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官方在搞年度的牛肉麵節,前幾天我看參賽的店家名單
印象中南機場夜市有一家有賣我想吃的三寶麵,今天突然就想去找看看
但是也沒記得店家名字與地址,就是亂逛吧

本來照先後順序,這篇應該排三寶麵系列的第四篇寫,
但因為這店有點特別,決定先PO出來
(這真的叫做:吃飽了撐著,沒事幹)






一開始看到這店,在夜市末端,不太起眼
再看他賣的三合一麵只要一百元,沒看過這種價錢的,超便宜,
心理想說參加牛肉麵節的店家不可能這麼便宜,於是不敢停留,
重新繞繞夜市,看看其他賣牛肉麵的店家,有沒有漏掉

途中看到一間胖媽牛肉麵,好像也很有名,有牛筋麵,牛肚麵
可是怎麼沒有三合一或者三寶的字樣勒?也沒有停下來問
最後還是回去那個偏僻的夜市末端點三合一麵吧

心裡想,好在是在夜市區,就算這一百元吃不飽,等下還能吃別的
(事實上,後來吃到差點哭出來,這碗麵,太大,太撐了)






剛開始感覺上,其貌不揚的店家只是夜市的眾多攤子之一而已,
但畢竟也是有被宣傳過的。另外,筷子筒還蠻特別的






店家有一般機械製造的寬細麵條,這都不是我喜歡的
看到有三種手工麵條,倒是蠻訝異的,一般店家頂多就提供一種手工麵條
問老闆娘,原來還可以麵條三合一,一碗之內有三種麵條,那我當然要試看看囉






我到的時間又是離峰時刻,店內沒別的客人
正準備相機要拍攝各款麵條,老闆娘的快手已經把一長條沒斷的拉麵丟下鍋了
相機拍攝到的重疊影像,只能看到煮麵筷插進老闆娘手臂

只好看看成品囉,最細的拉麵,還是比一般機械麵條粗些,口感上比較有咬勁








接著下手工寬版麵,這已經比一般家常麵條或者刀削麵寬了,
幾乎等於客家的板條








最後老闆娘端出一大碗公的麵團,扯起整片麵皮,撕成塊狀丟下去煮
這段我有拍個影片,有點誇張,請看




老闆娘特製的布袋麵,原本應該是像PIZZA一樣的月亮圓形麵皮整片下鍋
老闆娘說台灣人吃不慣,只好撕成一塊塊,下去煮
一開始丟下去是第三個煮麵槽,前兩個分別是不同寬度的拉麵
也是我這碗的,也就是三種麵條分開煮
老闆娘看我在拍,大概太興奮,又給我加麵到第四個煮麵槽
吃到快吐出來了,好多啊




不同寬度的麵條,真的咬勁要不同
正常的偏細的,要Q要彈牙,可是越寬的,要越軟嫩,不然會咬得累死
這裡的三合一麵條,真的很讚,完全不欺負牙齒
只是老闆娘麵下得太多了,真的吃到想哭。
尤其後來看到夜市其他美味攤子,卻沒有空肚子可用,只能掏面紙拭淚啊




麵端上來,這樣看,不覺得誇張吧?那看下一張




這樣可以比較嗎?碗公大小約略等於板凳面
啥?板凳只拍一部份,不能判斷!那看下一張




左邊是正常的麵碗,這樣比較有感覺了吧?
老闆娘真有意思,怕麵湯灑出來,說我拿個小碗給你
於是就是左邊這個正常的麵碗,她說小碗,真是昏倒




這張,免洗筷得靠旁放,碗公直徑大於免洗筷的長度
這張照片碗公內容已經分部分到另一麵碗




沒其他客人,照例,酸菜獨享






一開始還貪心拿了兩盤小菜,因為想說一百元的三合一麵應該不太滿足
(在其他店家吃三合一麵都要一百多元,猜想這店家量少)
豬頭皮還有再燙過,熱熱的,軟嫩好吃。不像有的店家都是上冷的小菜

而且,每樣小菜都只要二十元,比一般店家都便宜








牛肉有兩大塊,牛筋一大塊,加上不少片的牛肚
這些肉量,應該很夠(除非,麵太多,像今天這樣搞)




我今天才知道有包括牛雜的另一種三合一,不過沒嘗試過
今天麵吃飽了,應該要暫停一陣子不吃麵了
呼呼呼,到現在午夜了,還在撐

這樣一共花費一百四十元,一碗麵+兩個小菜
今晚這內容,可能可以給一個四口小家庭飽餐一頓了,有兩個幼齡小孩子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rjoh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