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養進口車,很辛苦
養稀有車,更辛苦

那養稀有進口車.........




今年開始自己要實施儉樸生活計畫,能省則省了
要回老家過年之前,先去做了個小保養,可是回家路上發現車燈也出問題了
右眼HID色溫不對了,變黃(我是用8000K的,不是原廠燈管,用了四年)




發現問題時,已經來不及處理,要南下過年去了,只好拖完過年再處理






如果只是色溫不對,倒還好
問題是,它還會眨瞇瞇眼,自動滅掉,真怕會被前車誤會,我閃人家大燈
幸好原廠是D2R規格的HID,有遮罩,光線不會刺到別人






換下來的燈管,中間圓球狀的管心部位,變得比較白濁(本來偏透明)






以前買一組燈管都要好幾千(現在還是有高檔次的,甚至近萬元)
我挑了網拍上最便宜的,拿去給老友阿財技師換,
他一聽價格就知道是哪家的貨(他也用過XD)

買這燈管大約只有以前1/10價格,有工廠,有面交,又有半年保固
實在符合我貪便宜的個性。

我想就算廉價燈管撐不久,換個十次也頂超過五年,才跟以往的一組相同費用。
只不過以後會苦了阿財吧,因為燈管不太好換,原廠換個燈管工資據說也要近千
看來自己要學著動手更換了,不能只出一張嘴讓別人忙。
(可憐的阿財,嘴巴被塞一杯綠豆沙,吃包芒果乾,口袋沒入帳)






本來只想換右眼一邊,省事就好
但是換上之後,新的廉價燈管似乎沒有足夠8000K色溫,跟原左眼比還是偏黃
只好兩邊都換上新的燈管,才能取得一致的照明色溫

下圖的光比上圖的左眼還黃吧

下次,可能要去買組12000K色溫的廉價燈管來試看看,
或許我原來8000K的左眼堪用燈管還可以搭配廉價的12000K色溫
舊材料還是要充分利用,我最不喜歡浪費了(手裡還有原車來的一組偏黃燈管勒)




這次保養,我換了這支機油,來嘗試看看

我承認,對於機油,我有指數的迷思,
(其實我更有價格的迷思,堅決不用超過300元/L的機油)
我太喜歡5W60這種大指數範圍了
以往就用了將近十年的5W60(1996-2005)。

某日閒逛大賣場,看到這機油,一瓶不到一百八台幣,就買一打來要試用看看
回來網路上才查口碑普普,心裡難免會擔心

但我都會找理由說服自己
我認為只要不是假的機油,按時更換,不劇烈操駕,應該都不會傷車
所以這次我也就換了,畢竟已經買了,我再強調不喜歡浪費 XD

到目前跑了約兩千公里,這機油的表現,比我預期好很多啊

高速公路定速行駛時,有5W60該有的安靜性
也爬了些山路上到清境農場,都很OK
將近五歲的R車,在剛對調輪胎,定位完後,換完機油保養
這幾天覺得車子真順真好開(還有毛病要處理),看來要開十年以上不難。

不過,現在比較不會有劇烈操駕,我也不想冒風險測試這機油能耐
我想順順的用,五千公里換個機油,這支應該算非常經濟實惠的。

或許長期下來,用不夠好的機油,機油底殼會有油泥等風險
但是,廉價的機油,不代表就一定是不好的機油
多年自購機油的經驗,實在沒辦法認同高價位機油的市場

我不確定它會不會造成引擎的負擔風險,
以我個人做法,我可能會跟自己用習慣的機油,輪流交替使用
如果市場不斷貨,價格不漲的話。


2010/8/18補充
PS:
這機油,兩千公里之後,就不優了
漸漸油門感覺遲鈍,加速性變很差
當保養換回自己慣用的機油,感覺竟是撿回失落的50匹馬力之多
而且,這機油的指數,應該沒有到這品質,感覺跟0w30等級一樣稀
使用四千多公里換油前,跑高速公路時竟然亮了機油燈
檢查油尺,機油被吃了,少掉了
還臨時去中油買一瓶125元的來補充,擋著用

如果這油只能三千公里的品質
以我懶的程度,我寧可用五千才需要換的機油
少跑一點保養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rjoh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