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在墾丁,剛好遇到颱風外圍氣候影響
水下溫度在二十六度左右

幾年來,我只靠一件跟教頭ㄠ來的薄薄水母衣到處跑
這次,實在擋不住寒,索性把T恤穿在裡面下海

三天,每天兩支氣瓶




第一支氣瓶下水就先發現這隻
厚唇石鱸的幼魚






相機立刻轉到錄影模式
因為在西巴丹的經驗知道
它很會跳扭扭舞,用相機拍是拍不好的








厚唇石鱸長大後,卻像石斑一樣穩重
真是差異蠻大的魚種










常見的海蛞蝓族
漸漸的已經不想拍
除非遇到比較少見的花色











獅子魚,魨類,石斑,等常見的魚種

在這幾年墾丁劃了一塊保護區之後
似乎魚群有多一點

曾經有條海蛇,大喇喇的從旁邊過去
我整個人被嚇一大跳,虛驚一










好動的小丑系列
也越來越沒耐心拍

這次為了拍它們
還在能見度不到五米的海裡,跟丟了潛伴,虛驚二










潛導說八八風災,墾丁海底珊瑚受傷慘重
但還是有不少東西好拍

雖然太多組人一起下潛,要看豆丁海馬
陰錯陽差造成我沒看到(拍到)
不過,還是有不少首次看到的精彩東西在後面等著給你好看喔




這隻不知道為什麼會翹一隻腳
吃了它會不會壯陽?










沒想到這裡車渠貝,有這麼多變化
雖然體型遠小於帛琉的
但在鏡頭裡,要那麼大幹嘛?
鏡頭裡,塞滿看起來不是都一樣嗎?呵呵










就像是豆丁海馬一樣
這些小螃蟹,如果沒有讓相片放大
根本看不太出來






有個稱職的在地潛導,也很重要
他們才知道水面下,哪裡有東西可看

像這些透明蝦

老花眼的我,在拍的時後根本不知道是什麼
潛導要我們拍,我就快門按幾下
回來放大看才知道
原來是拍到這個喔
還真拍到不少隻勒





伙伴們應該在等我PO
後壁湖的海產店
吃飯皇帝大

海裡就隨便寫到這裡吧
明年再看看,我們這群人會到哪裡去跳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rjoh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