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罐,
早已經過了保存期限
卻還在食用中的辣椒醬
還剩下約1/3

並不是要控訴店家賣過期商品
當初買的時後,並沒有過期

只是這些年吃得很慢,
由於很辣,家裡除了我沒人要吃,加上我又不是非辣不可
每次只使用大約一顆花生米大小的量,就夠了
(這樣尺寸形容,讓我想起體檢時要採取的 X便 ,還真噁:P)




如果,
1.保存得當
2.感覺不到明顯變質
3.研判適量使用下不會有大礙
4.東西功能明顯尚可用(使用或食用)

我會基於愛惜資源的理由
繼續使用,不管是否保存期限過期

這一罐,我的想法是
因為很辣,細菌應該也不容易存活,所以還可以吃
我也不是味蕾多敏銳會感受到沒那麼新鮮的人

同樣的
車友大概在三四年前
送了一堆高檔進口洗髮潤髮用品
(當時接近所謂有效期限或已經下架產品)
反正免費的,我當然就樂於接收使用
管他有沒有過期,到現在還沒用完

當然,家裡某個日用品抽屜
擺了一堆十幾年的牙刷,肥皂或沐浴乳等日常消耗用品


當在外面,要掏出皮夾敗某樣東西的時後,總要想一下,
是不是真的有缺?還是只是單純想買?
實用性夠嗎?還是只是一個喜歡的理由就夠了?

這方面花費,我算是還蠻可以自制的
至於是非對錯,每個人自己心中有把尺
不要做讓自己後悔的事情

想到昨天看電視覺得有點好笑的
看到電影:惡靈戰警裡失控的惡魔之子對尼可拉斯凱吉說
"不要製造自己無法解決的麻煩,就像我老爸一樣"

我還是覺得要敗家之前
真的要多想想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rjoh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