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這問題想處理到告一段落再來報告
但是好像不少車友都有類似經驗
所以先把目前車況提一下處理方式
或許車友們可以給我更多寶貴的意見




有車友說很喜歡看R車儀表版的質感
那我就貼總里程只有六公里時的處女照
拍照日期為交車前三天

問題的狀況概述於第六十八篇
http://www.wretch.cc/blog/gtrjohnson/8671727

踩油門時,有時會頓一下,好像吃不到油
但不會熄火
間歇性發作而已







回廠保養時,接上電腦檢測
造成儀表版引擎燈亮的錯誤訊息是
燃油壓力太高等相關訊息

這個燃油感知器定價一萬一千多台幣
心裡又是為了荷包將縮水而不舒服了
很想把問題找出來,但又想要省點錢




在廠內接電腦檢查時
是屬於怠速狀態,看來壓力正常
所以不太能模擬到在路上踩油門的瞬間變化

照電腦上說明來研判自己車況
如果訊號正確,故障是間歇性<---這句話我認為,訊號正確代表感知器就沒問題
訊號不正確才需要換感知器吧,我認為
所以有我下面接著的一些決策想法作法,不是直接換感知器就滿足




在跟技師電腦檢測時,看到旁邊有這台機器
技師正在對前一台保養車做噴油嘴的清洗

跟技師討論,有可能噴油嘴等相關管路阻塞
當然要先問一下清洗的價格
或許花這一千多,清洗下去
就可以省下花一萬多更換感知氣的下場







好吧,下注一千多元賭賭看囉
這清洗劑八百四(特價對折中喔,還這麼貴 XD),工資四百二










清洗噴油嘴的方式
有點類似清洗眼鏡的超音波震盪
大約十五至二十分鐘




噴油嘴洗完,
還沒出保養廠,引擎燈又亮了
心裡上,還不肯為了這一千多元認賠
想說可能油路還沒完全乾淨

期望"下一桶油",油路應該就會好些,默禱中
週二進廠保養,到週三晚加油前,燈號都亮著,即使自己RESET過

同時間,聯絡車友與材料行多方探聽
比較低廉的燃油感知器在哪買
做後續更換的準備




這次在保養廠被收了一條費用
診斷故障代碼讀取及重新設定VST/VCT 252元

所以相同的狀況燈號,知道訊息之後,還是自己要會RESET比較省錢
找引擎蓋裡面的四號20A保險絲 拔起來,過一下再插回去




但其實不是只有四號這個含氧供油相關的保險絲要拔
6/23兩個ECM電腦引擎的保險絲也要一起拔起來RESET

技師的經驗都說RESET要等十五分鐘

我這懶人才不想等
且也有些不信邪的心態
拔起來不到一分鐘,我就又插回去看狀況
嘿嘿,一分鐘搞定RESET

所以不要相信沒有事實根據的說法 XD

=============== 目前現狀就是 ==============
從週三晚上加滿油到今天週六跑了超過五十公里,
引擎燈還沒有再亮過

有上高速公路,
卻因車多還沒機會大腳油門測試油路的順暢與否
一般行車至今沒有再發生不順的狀況

希望繼續保持下去
省一個燃油感知器的更換費用

===========================================

PS:
R車 驗車記

週五下午排去驗車,沒什麼特別好拍照的
簡單報告一下就好

不是滿五年才要開始驗車嗎?
R車雖然才滿四年,行照卻早被蓋上今年要驗車的章
原來,驗車年是照出廠年份,不是掛牌年份,起算五年

排廢氣,很低,很環保
煞車力道,快滿表,很強(前六後四,前一天剛換胎,抓地力也是有差)

R車目前其他部分,看來還蠻健康的
把它現在的病養好,繼續延壽吧




***************** 預告: *****************




週五上高速公路測試車子油路狀況,順便繞到開B牌保養廠的車友處串門子
聊起我車子目前問題
他給了我幾罐東西,對於油路清潔等有幫助的,希望能幫到我的忙
VOLVO保養廠也有在賣的東西(我沒用過)




根據我解決問題的習慣
不喜歡一次吃很多藥,搞不清楚那個藥有效

所以
目前這桶油(噴油嘴清洗完後,第一桶新油)
打算就這麼開,看會不會再亮燈不順

接著這四罐(大罐沒標籤的還沒上市,不用問我是什麼,我也不知道)
要陸續一桶油用一罐
現在請先不要問我,我也沒辦法回答

一桶油跑500公里來估計
結果要兩千五百公里之後,才會知道變化
本來也是要打算換完燃油感知器才寫這個問題的
因為車友有在討論了,本篇先拿出來說說現況

這個抱持的觀念是
反正朋友給的,免費的
當成車子的維他命

有病就治病

沒病?
就像我的英文名字說的
強身(Johns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rjoh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