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可愛的兵馬俑揮桿像
這是要離開春城度假村時,才發現
就在他們球場的球具上下車處




白天在昆明的滇池球場慘遭羞辱後
晚上進住了海拔接近兩千公尺的春城高爾夫度假村
這是此行的主要打球地點
本來大家是計畫去年就要來了,卻因訂不到機位等熱門因素而放棄

一進門看到兩張雙人床的大空間
真的就是市區所謂四星級的狹小空間所不能比

這晚花了 RMB 198 享受了九十分鐘的度假村內泰式按摩
並聽些了台灣 齊X 劉X凱 等藝人常來打球的八卦




這裡分為山景跟湖景兩個球場
這次兩天的時間在此要打三場球
我們是住兩晚打兩場球
加送一場球以及一套餐

原先聽說湖景比較難打
所以計畫山景打兩場
由於擔心第二天下午氣候問題不能打
於是規劃睡醒後,早上先從湖景球場出發
若下午不能打,後天還可以打山景

山景是由大名鼎鼎的金熊 尼克勞斯所設計的(台灣的美麗華與長安球場也是)
他的十八座四大賽冠軍的紀錄,還等著 老虎 要花幾年時間去打破

湖景則是著名的球場設計師Robert Trent Jones II 設計的
也是台灣的鴻禧,揚昇的設計師




這天個人要首次挑戰一天打兩場球,共三十六洞
早上先從湖景出發

這次打球的氣候非常配合,早上有點涼涼的
雖然湖景霧霧的看不清楚,但是打起球來非常舒服,沒太陽又沒什麼風




在這種有風景可看的地方打球,真是舒服啊
若陽光充足時,平靜的湖面,還可看到對岸的倒影




居高臨下的第八洞 PAR 3,是我最喜歡的
開球若過頭就直接入"海"
咦?不是湖嗎?
這湖的名字叫做:陽宗海(海 是來自當地少數民族對湖名的發音類似海而保留)

果嶺外的湖面上,有老人與小船
船上,有一袋一袋的二手球,等著要賣給打球一直掉球的客人
這些球怎麼來的?不用多問吧 哈哈




你累了嗎?
這裡打球半途上的小賣店休息站,除了有可以上廁所之外
還多了這個氧氣服務
怕客人打到高山症發作




湖景球場連休息站的景色都很棒

這場我比前一天進步了多少?進步了三十二桿!!!
總算扳回點面子,贏了吧?
沒,並沒有
還是最輸的大輸兄




中午一人一客的海南雞飯簡餐
我還是得出大部分費用




吃飽了,再戰山景球場
山景據說有比湖景好打一些
不過,相比之下,喜歡打湖景的感覺

所以明天最後一場球,本來山景就改成湖景了




山景 PAR 3 的第八洞
開球過多就會掉到湖裡
打起來就有像是電視上轉播打重大比賽的球場的感覺




桿弟都笑我是來拍照,不是來打球的
一直拍

有了前一天的沙坑集訓
這天下沙坑都超神勇
往往一桿救起,然後進果嶺就是OK的距離

下午的山景又比早上進步一桿
但我還是最輸
其他三人都進步三四桿
真的是技不如人啊




這是晚餐的菜單
但不是我輸球出錢的
因為這餐是含在住宿裡面的費用
以這套餐的質跟量來說,都很棒

菜色都有拍照存證,請自行參考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gtrjohnson&book=77&page=2




第二天一早再戰湖景球場
為了跟前一天經驗有所區隔,
我們選了比較遠的開球台藍TEE開球,前一天是開白TEE

這天陽光也是一點點時有時無,打球還是很舒服的




春城球場榮獲最佳草皮獎真的不是蓋的

我平常在台灣打球都不敢往球道上的草皮砸下去
來到這裡都覺得好像自己鐵桿技術進步了
碼數也明顯變遠(高地的地心引力小也有影響)




請智淵做示範為例

這樣一桿下去,球往果嶺飛去,
若打得好,可以挖起一塊完整的草皮,像是飛天小魔毯一樣往前騰空飛耀
我有幾球草皮往前飛超過二十碼以上的距離
那種感覺真的很爽,很有成就感
(最可惜就是 忘了把 挖起的草皮 拍照起來)
兩年前沒啥經驗到廈門打,挖起的草皮,大約是飛兩三碼而已

若打不好,也很明顯
若是先草後球,那結果是草皮呈現天女散花亂噴




春城的果嶺速度很快是有名的
推桿不好的我,損失不少桿




開球木桿也是四人中穩定性最差的
所以四場都輸,是必然的結果
估算結果,四人的四餐總費用我一個人得承擔2/3
希望八月份有機會到廈門雪恥啊

這裡大多數的失誤僅罰一桿,很少有OB罰兩桿的
所以我桿數已經算是有少被罰了些

這天的藍TEE開球比前一天白TEE多了四桿的成績
而結束這趟高球之旅




剩下的時間就是去逛風景區
以及觀光客必需配合旅行社走的血拼坑凱子店

這照片不是景點喔
是春城度假村內的造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rjoh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