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
不是去計時跑陽金
不用期待,雖然有些數字




前幾天,手腳冰凍的日子
看到新聞說陽明山剩下 1.5 ℃

隔天心想,白天反正睡飽了
夜貓子心血來潮
半夜衝陽明山
想突擊看看會不會遇到,去法國之後,再也沒看過的





聽著楊培安,午夜兩點半的我
我就挑了午夜兩點半,出門

住在台北,對陽明山真的不熟
好家在,有GPS,我才敢這種時間與氣候去闖
GPS先設定在擎天崗

沒有帶溫度計
只能靠車子的儀表,估計外界實際溫度大約比儀表少兩三度
還是,不夠冷




在擎天崗的停車場,下來上廁所
整個停車場還有一台箱型車
呵呵
不打擾
我開遠光燈+霧燈
不是來搗蛋的
實在是能見度太差,只有十公尺左右




手電筒,溫度計都沒準備
就亂衝

菜鳥真的是老眼昏花

拍這些樹枝上面
雖然沒有雪
以為白白的,有霜
回來看照片,根本就是水珠而已




我發誓
現場看到的路況,比這張照片還恐怖

大霧情況之下,又沒有路燈
只好把車開在路的正中央
時速十公里左右,慢慢凸

好不容易下到馬槽




餘悸猶存的心情下
馬槽往金山,完全沒心情拼速度
畢竟路也不熟
地面也濕滑
就是稍微留意了時間

從馬槽到金山,順順開,十二分鐘
別戰我
真的就是當一般房車開法下山而已
沒有拼速度
八煙溫泉那邊的路寬,我相信要拼的話,可以拼到一百多的速度
我也只用六七十

菜鳥不跟別人一樣,跑陽金練車的
所以不知道這段路計時的話,時間該是多少

如果這樣慢慢開,只要十二分鐘
那用力踩油門,我想能省多少時間也是有限
還是安全要緊吧
生命不差那兩分鐘

金山走到萬里上二高,回到木柵交流道
也僅僅二十六分鐘

平面溫度比山裡多了五度
但是還是把臨檢的條子們,都趕到被窩裡去了
出來晃兩個多小時,都沒看到


所以
常常聽到人家叮嚀的話
就來照做一次

吃完早點 . 回家
^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rjoh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