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墾丁,大概大家都去過了
要寫遊記也真不知道該寫些什麼

所以,我只打算紀錄 龍鑾潭,這個名列恆春八景之一的點
(恆春八景:貓鼻頭、三台山、龍鑾潭、虎頭山、赤牛嶺、馬鞍山、猴洞山、關山)

本篇參考相簿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gtrjohnson&book=65

龍鑾潭官方介紹網站
http://www.ktnp.gov.tw/manager/pageeditor/stations/cp/10025/base02.aspx




本來以為到 龍鑾潭
就像是一般海邊有停車場的風景名勝地區
在路邊停車場停好車後,像是上面照片這樣,就看著廣大湖面風景而已
所以每次都只是去後壁湖吃海鮮的半路上
瓊麻工業歷史展示館的對面停車場下來看看




會跑到龍鑾潭自然中心,也實在是誤打誤撞的
根本,事先不知道有這單位

離開墾丁,回程路上本來規劃要去海生館
但因為還要跟車友TONY一家人一起行動,時間有多
半路上看到龍鑾潭自然中心指標,就順便彎了進去
想說換個角度看看 龍鑾潭

一進去,馬上遇到一個停車場,要收費的
周圍並沒看到什麼東西,都被樹遮住了
就像是恆春出火的停車場一樣,一開始還找不到通道,前往目的

若照我以往走馬看花的個性,
看到收費,卻還不知道後面有什麼,一定是掉頭就走
(之前有免費停車場,精打細算的我肯定不會在這裡花錢停車,反正都是龍鑾潭)

這天注定要我在此留下腳步
因為收費亭沒有人(大概接近中午時分)
而且如果不停一下,我還真不知道荒郊野外要去哪裡等TONY




沿這個通道走也有兩三百公尺,周圍都看不到什麼景
一開始也不知道盡頭末端會是什麼
本來已經打算走回停車場算了




為了打發時間,
無聊的漫步時,還亂拍路邊樹木果實




當走過步道,看到這像是某種基地的建築物
還真嚇了一跳,完全不知道怎麼會在這裡蓋一棟




走進去才知道這是官方建構的自然中心

一樓提供了高倍望遠鏡,可以賞鳥以及龍鑾潭生態
還有紀念品販售
不小心就衝動的在此買了 魚類圖鑑 鳥類圖鑑 T恤 牛仔帽 等紀念品花了兩千多




地下室有些猛禽的標本
以及照片文字說明介紹

館內人員客氣的問我有什麼要改進的意見?
我坦言告知,宣傳不足
覺得路上指標很少,不知道有這個地方

每年到墾丁遊客那麼多
到自然中心的人比例應該不高
連TONY這個每年去兩次墾丁的人都不知道
也因此,希望用這篇幫忙廣告一下,哈哈






這是用傻瓜相機 透過 望遠鏡內拍出來的
無意間多了個賞鳥行程
這裡蠻適合親子活動的
待了一個多小時

在遊墾丁的行程上
這裡跟海生館,應該可以安排半天,當成歸途的順道行程
推薦給大家



在離開時,停車場收費亭有人了
後來的TONY有付費停車
我雖然省了停車費,卻花大錢在此 真是得不償失啊 XD



歐里桑遊台灣
下次見 ^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rjoh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