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呵呵
跟拍電影熱賣一樣
最近老是搞PART II

http://www.wretch.cc/blog/gtrjohnson&article_id=3611789
PART I



說巧不巧,除了家人之外,周遭這天生日的還有兩位
本來想搞三個壽星一起慶生,不過還是湊不齊,少了一個


本來以為今天這餐可以不用拍照寫續集了
無奈,今天菜色完全不同都不是菜單上的
不說出來,有點可惜




今天交給蔣老闆全權配菜,每人預算四百元台幣
首先上的是沙拉,酸中帶甜的醬汁,有開胃效果


今天九人坐兩桌,所以每道菜大概都用兩份




第二道是花枝捲,不知道是菜真的很好吃還是我肚子餓,別人只吃一個,我吃了四個
沾醬除了美乃滋,還有蕃茄醬




生魚片當然不可少
重要的是,新鮮就好




接下來,壽星身份就有差了
右邊是壽星吃的大扇貝,左邊是非壽星吃的小扇貝
老闆,出錢買單的怎麼沒有大扇貝吃???不公平啦




這從紐西蘭進口的石蟳的螯,用烤的,也是有大小分
照片中大的,是壽星的,一人一支,定價兩百元
佔了本次餐費預算將近一半(老闆聽到我抱怨,打折優待啦)

超愛螃蟹的小壽星,啃得不亦樂乎
真是好命的下一代




烤赤"魚宗",肉質鬆軟酥酥的,香噴噴
我平常是不吃魚頭的,但魚肉一下子就吃完了,忍不住還想要,就啃吧




一人一碗的味噌湯,就算還沒飽,這些灌下去也夠了




吃到最後,已經很飽了
但真要大力推一下這道菜
鮭魚頭+紅魽下巴蒸煮方式,用梅子去腥味
若早點上來,可以省掉上面的味噌湯



水果
每次看這切柳丁的刀工,就很想學




形式上,慶生總要吃個蛋糕
這紅葉的草莓清蛋糕,我吃了三十幾年了
以前是小蔣生前的最愛
店家蔣老闆一看也知道,就在仁愛路豪宅:帝寶,的對面
紅葉的電話一直沒改,我也一直記在腦海裡 02-2701-1234

平常慶生聚餐,到最後因為酒足飯飽
往往對於蛋糕都沒胃口(很多是因為鮮奶油的飽足感)

但這 草莓清蛋糕,絕對讓你吃飽後,還是吃得下
鬆軟細緻,清淡爽口
而且也算經濟,十二吋賣六百四
他們一直是很傳統,不走花俏的蛋糕路線




這蒸蛋,是特別情商老闆訂做一碗給還在喝奶的小BABY的
客人下次去,可別要求老闆賣蒸蛋喔,不在菜單裡



這次知道個好消息
老闆剛把隔壁跟地下室租了下來,準備擴充營業
這下位子就不會只有二十四個,會增加到七八十個位子
想吃的時候比較不用擔心向隅

但是要擔心的是
廚房師傅會忙不過來啊
我又開始杞人憂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rjoh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