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拍了不少,把纜車跟九族文化村分開兩篇來消化




新開張的玩意,當白老鼠,排隊湊熱鬧,是我最不屑做的事情之一
怎麼會來搭這熱門的日月潭纜車勒?
離家不遠的貓纜,從宣揚政績到搞到停駛,我都還沒搭過呢




其實是誤打誤撞的
去年十一月,小兒子畢旅九族回來之後,還吵著要再去,
所以這次過年前戲(夕)就是排日月潭,九族文化村,清境農場遊




而這段時間剛好有優待,本來九族門票要七百的,過年前連搭纜車只要四百九
感覺比較划算(但相對人潮多很多,玩得少)




地面上排隊的人潮,是買纜車票的,這部份我沒有排到(友人幫我買了)
因為我早上八點剛到伊達邵碼頭,想說十點才開,晚點再過去
剛好友人前一天住在此,也臨時約好今天一起去九族文化村,
他九點不到就在纜車站排隊買票了(我以為他還在睡覺,沒打電話吵他)






買完票,還要抽號碼牌(我們抽在這天的前兩百號內),
然後上樓排隊準備搭纜車,這時九點半左右而已,
纜車好像要十點半才開(平日),假日提早半小時,還要再排一陣子






不過這天似乎十點就開始載客,但以商業的角度,我還是覺得太晚,

我覺得應該跟九族文化村九點開園同步,這可以是他們的金雞母說
先試車半小時,九點半就可以正式運轉了

(有人說:原來纜車這麼晚起床阿 真的是懶車)


每十五秒發一台車,可載八人,若以平均六人計,一車等於一千五台幣
不計算雙向發車(畢竟票價包括來回),一分鐘六千,半小時差十八萬收入






出發了,地面上還看到排隊的人潮
車廂數還蠻密集的




日月潭中央深入的那個就是伊達邵碼頭,我們的民宿就在左手邊,
走到纜車站大約五百公尺的距離,蠻方便的
所以,本來行程是規劃,開車到九族文化村後搭纜車到日月潭再回去
這樣,可以省開車往返九族的路途






這天天氣不錯,搭纜車看得蠻清楚的,不過好天氣就這麼一天,
本來原始行程,要排這天上清境農場的,隔天再上清境,等於白跑了




照片遠方,九族文化村內部,本來就有小纜車




快到九族文化村那端,是坡度最陡的,下降速度還蠻有快感的








據有搭過貓纜的友人說,日月潭纜車車廂比較大,空間舒適感也好很多
雖然不是夏天,這天大概也有二十五六度吧,車廂內空氣流通蠻不錯的
連車門都可以通風






回程的排隊人潮,看起來消化蠻快的,大概排個二十分鐘吧






纜車下方的陸地,為了維修,有開發了階梯棧道
但感覺,旁邊砍伐的草木,沒有整理完,希望他們趁雨季來之前處理
不然,可能影響日月潭周圍生態環境,又釀成人禍
台灣人禍已經夠多了
(沒有收履勘費,就忘了仔細拍下方山坡狀況XD)








回程,湖面有夕陽倒影反射
搭纜車,天氣狀況也是一項值不值得票價的考量因素






回到日月潭站,夕陽美景搭配,慢步走回民宿,準備CHECK IN

下到纜車站大約五點,聽到廣播,號碼牌將近一萬八千號了,以他們限制每天兩萬人次來算
一天就是五百萬收入,一個月就上億囉,果真有生意頭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rjoh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