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時間是中秋節的傍晚五點
我已經把晚餐做好了 ^_^

中午才去外面聚餐,大吃大喝
晚上只想簡單一點的吃
回家路上想要弄蛋包飯
轉個彎,就去賣場買些材料回家搞




回家先煮白飯
我十幾年前就習慣買池上米(後來他們才有所謂認證)




蔥,只用了一兩根
爆香跟炒飯之內點綴用




老牌的蕃茄醬,哈,免費

剛在全聯想說乾脆花三十辦張會員卡
這是三選一的贈品




人家蛋包飯建議用磨菇炒飯
我挑便宜,買十元的金針菇
還用大約1/3而已

總是愛自己亂配材料
不照一般的標準材料做




本來要顏色好看的炒飯
以前都用紅蘿蔔
可是今天不想

看到這紫甘藍
低頭看今天穿去聚餐的紫色襯衫
好吧,誰叫我叫做紫P

就配紫色
這1/4顆大小,我也才用了其中的 1/3
純配色用




這樣一條小卷才十四元不到
我們前陣子還花好幾千去基隆外海船釣
真是蠻浪費錢的

今晚用兩條,切碎碎
看是大家會咬到肉絲還是小卷絲




實在是太少下廚了
本來買回家看這肉絲,怕炒飯裡面的肉絲會相對太粗
結果還不錯,總是會縮小些
用量,也是大約1/3而已




哈哈,都已經自己亂搞一陣子了
才在蕃茄醬包裝後面看到蛋包飯的食譜

牛奶,雞肉,豌豆,洋蔥 我都沒用
自己想放什麼都隨心所欲






材料切好,還沒下鍋




蛋包飯,當然要有蛋皮
這張是要秀年初在關島買的可愛的打蛋器




家裡沒人在
找不到煎蛋皮的平底鍋
第一張蛋皮就失敗
乾脆弄成蛋炒飯佐料

其他材料先炒熟
等下炒飯時,再混下去




沒有平底鍋
蛋皮,將就用圓弧狀大炒菜鍋做
地心引力關係,不容易把蛋皮弄大片一點




這種混在一起的方式
我最在行




家裡的盤子用量不大
所以要找一下,給每個家人用一個盤子




蕃茄醬開口不容易繪圖在蛋皮上
乾脆寫英文字母
MJ
是Michael Jackson?
是Michael Jordan?
是Magic Johnson?

還是說我自己是Magic Johnson?

其實是兩個兒子Michael & Jack
照他們食量分配的飯量

速記完成
要去開動囉

祝 大家
中秋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trjohnson 的頭像
    gtrjohnson

    紫P的布鑼閣

    gtrjoh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