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7的前一個夜晚,跟車友四個男生到KTV唱歌

3/7則是到台北小巨蛋,聽四個男人唱歌
羅大佑,李宗盛,周華健,張震嶽組成的
縱貫線樂團

進場前,很慶幸今天沒開車出門的決定是對的
要來看表演,還是別開車,不然就是停遠一點

以前看演唱會,我會用筆記下曲目
現在懶了

相關曲目可參考馬世芳的記憶與記錄
http://blog.roodo.com/honeypie/archives/8446945.html


從之前電視的MV廣告就聽過新歌了
不甚喜歡

會來看演唱會,我才不管是高速公路還是縱貫線
我是要來懷舊,聽老人唱歌的

開場的四人先一起表演幾首歌
有包括前一晚我才在KTV複習過的鹿港小鎮

接著,個人秀登場
先由李宗盛表演
我很喜歡他這段,每首歌都有重新編曲,不一樣的唱法

對結尾:愛情有什麼道理
這首歌比較不滿意,感覺編得很糟,KEY也太低平,聽得很悶

接著張震嶽登場
一開始溫柔的自彈自唱感覺還不錯

等到跟樂團一起時,耳朵開始痛苦了

張的麥克風太靠嘴巴,唱得太大聲了
小巨蛋的音效實在很難搞的樣子
(去年在此看江蕙也是覺得聲音被場地破壞很多)

現場後面的樂手已經不少,如果每個人麥克風音量控制都開很大
真是鬧烘烘,很不蘇胡
當伴奏樂隊的吉他有SOLO時,那音量聽起來是極為淒厲的感覺
這是一場,
當台上台下一起唱,我們觀眾卻聽不到自己觀眾歌聲的演唱會


輪到周華健上場
我在三樓的位置,聽到的聲音,感覺完全不像是周華健的聲音
一樣是麥克風音量過大造成的慘

船歌
我覺得是整場最被糟蹋的一首歌
曲子結束前音量很大的唱著崩崩崩,好像船在海上被砲轟著
原來船歌的意境都沒了


終於換羅大佑了
坦白說,今天這場若不是有他,我應該不會買票來
生平買票看的第一場演唱會就是他的,
那已經是二十六年前的事情了

今天也是想聽他唱老歌
本來擔心他會唱很多愛人同志時期以後的歌
還好並沒有發生

四人最後一起上了
從光陰的故事開始氣氛又變HIGH了
凡人歌一唱完,現場氣氛到達頂點
這種國歌級的流行歌曲,應該多唱些

講毒一點
如果要靠新歌去巡迴
我想這團,真的要照他們計畫在今年底就解散

如果,能多點以前的作品表現
每年,就每人拿個七八首歌出來搞巡迴
這樣應該還可以多撈個幾年



跟民國72年底一樣,靠 戀曲1980 這首歌結束這場的表演
那有什麼不一樣?
===>觀眾歌聲進步太多
在那個年代,還沒有KTV,觀眾不太會唱歌
所以聽當年演唱會實況錄音版本就知道,觀眾唱得很掉拍
現在大家都強囉,哈


散場後
我指著南京東路對面那個空地(原中華體育館廠址)跟家人說
我在民國72/73連續兩年的最後一天,(後來由陳昇沿襲這年底開演唱會的習慣)
都從南部蹺課,趕回台北看羅大佑演唱會


我現在的MSN暱稱是
縱貫線比較適合懷舊,小巨蛋則適合拆除

當作今天的結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rjoh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