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是某名作家曾經發表的兩本書名

在例行的逐臭閱讀時段
重新翻看這二十多年前學生時代在光華商場找到的 地位比A片還不如的 禁書

看著看著
自己也被拉回到百年前的時光

不要想說思想能怎麼改變
吃沾了被砍頭後的人血的饅頭可以治癆病
你現在會笑說這種事也有人相信?
可是這種人,多到砍頭也砍不完啊
現在一樣啊,阿貓阿狗的東西,弄上個 奈米或能量 兩個字
就可以把你口袋內的紙,換成他的豪宅

在那個年代,光是辮子,可能就能決定你的性命的有無
(說不定正是因為如此,我的前世叫我要留頭髮)
在這個年代,你只要有麥克風,就可以決定別人的上下台

現在好像教育普及了,大家都學過法律了
可是什麼是法
只有從你自己嘴巴解說出來的你認知的
才是你同意且願意相信的法

某作家在描寫二三十年前校園內的管理問題用了一句話
"控訴不義,是人類的天職"
現代人看起來是,只要跟我理念不同的,都是不義,都可控訴

以前,稍微有點能力的,人人想當皇帝
現在,稍微有點知名度的,人人自以為自己已經是皇帝


為什麼我還在看這些早該被銷毀的東西?
要看看現在的東西才會跟上時代,促進發展啊?
我回:
現在出版界跟作家都被火星人攻佔了
我沒有受火星教育,看不懂啦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rjoh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